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合歡山雪景之晨   (點閱1622152)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3/25

0321日清晨六點鐘,日出前的20分鐘,天色已經大亮,位在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停車場路口,公路局的道路管制工作人員準時的拉開擋在路中央的路障,經歷過一個乾爽的合歡雪月夜,昨天白天已經清過積雪的道路此刻依然乾爽,所以雖然管制站上掛著大大的警告標誌:「道路積雪,車輛請掛雪鍊後通行」,有了昨天讓人生氣的經驗,我仍然決定不掛雪鍊,事實上我的雪鍊昨天已經在沒有積雪的道路上因打滑而磨斷了。因此當我是第一輛車,也是武嶺唯一的一輛車通過管制哨時,管制站的工作人員頭也沒抬的就讓我過了。

從武嶺下合歡山莊的這一段路,道路彎曲落差極大,也是雪季期間最危險的一段路,每年的雪季總有許多車輛在此出狀況,所以在下坡的過程我開得小心翼翼,結果路面上沒有結冰一路順暢,來到合歡山莊前時管制柵欄還沒打開,管制員來開門時的眼神好像在說:「這麼早就上來做什麼呀!」他哪知道美麗的合歡山雪地上的日出,10分鐘之後就要上演了。

來到舊的滑雪山莊,也就是石門山登山口前,旭日已經在屏風山稜線下呼之欲出了,公路旁的山坡上積著厚厚的積雪,遠處花蓮方向的山凹中則是大片雲海,而天空之中一片雲都沒有。

0616時旭日跳脫山稜線,把他金色的光芒撒向雪白的山頭,好一幅夢幻般的景色。

雪白的積雪上染上了一層金光。

放眼所及之處,都沐浴在暖洋洋的金光之中。

通往石門山的步道深陷在積雪之中。

金色的陽光一吋吋的深入合歡尖山山谷的陰暗面。

合歡山主峰已經全部沐浴在陽光之中,藍天、白雪、陽光,這就是美麗的合歡山冬季雪景。或許再經過一兩天的陽光曝曬,這美麗而特殊的雪景很快就會消失了。靜靜的站在雪地上,環顧周遭的雪國世界,辛苦的衝上合歡山,為的不就是這美麗的雪景嘛!

遠跳遠方的南湖大山、中央尖山。

眼前的石門山山頭與登山步道,在白雪的襯托之下,也顯得冷峻與高聳。

遠處花蓮上空的雲海,真的像海浪一般,一波波的翻騰著。

長鏡頭下的合歡山松雪樓

繼續向東行,在克難關回頭眺望合歡東峰山谷中的國軍「寒訓中心」。

位在風口的克難關仍深陷冰雪之中,雖然已經清過積雪地面上仍有一層薄冰。

農曆20的月娘仍高掛在藍藍的晴空中,俯視著這冰雪大地。

對面的合歡山北峰,山頭上的反射板清晰可見。

東面的雪況仍然很好,燦爛陽光下的雪景更是美麗。

一面行車一面拍照,看到有好的景色就停車,好在一路下行都還沒有遇到來車。

遠方花蓮方向的雲海,總是與公路保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讓人無法看個真切。

路旁積雪融化後在滴落的過程中,又被低溫凍成的冰柱。

小風口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下方的大型停車場上,被車輛碾壓出密密麻麻的車痕,就像是頑童在一大塊白色畫布上作的畫,看了讓人童心大作,也好想開著車上去玩玩。

離開遊客中心之後,高度快速下滑,路旁的積雪也越來越少,在通過合歡北峰登山口之後,特別回頭拍下這一張美麗的雪景,正式與冬季的合歡山告別。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kenchu181 留言於2014/3/25 下午 10:55:53  
晚安!

美的留影,中規中矩。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