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薑麻園瞭望台賞日出雲海夕陽星空   (點閱3508648)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5/1

對於愛好晨昏攝影的人士而言,尋找裡想的攝影位置絕對是攝影的第一要務,如果有一處地點一次可以滿足拍攝日出、雲海、夕陽、銀河的需求,那絕對會成為攝影著爭相追逐的首要目標。而台灣中部苗栗縣三義薑麻園社區山頭上的「薑麻園瞭望台」,就擁有這樣裡想的地理條件。

瞭望台位於關刀山脈的雲洞山最高點,海拔838公尺,東望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霸尖山、大雪山;西眺台灣海峽、台中港,天氣好時可清楚看到海上船艦破浪前進;南邊能遠望東勢、卓蘭、中興嶺美景;北邊視野盡收苗栗、公館及頭屋等地景致。
 高30公尺的瞭望台是4層樓圓形建築,坐落在大湖、三義和銅鑼3鄉交界處,儼如這3鄉的地標。瞭望台是薑麻園聖衡宮管理委員會所建,供奉關聖帝君的聖衡宮,數十年來香火鼎盛,76年間為響應政府發展觀光事業,委員會在廟後的雲洞山脈最高峰置產2公頃,從香客捐的香油錢基金中撥500萬元,在風景優美的山上興建這座一眼看盡四周美景的瞭望台。」

由以上這一段薑麻園社區的簡介,可以瞭解薑麻園瞭望台的背景,也由於瞭望台的地理特性可以一次滿足愛好攝影者日出、雲海、夕陽、觀星的需求,近年來成為攝影聖地,也帶來了大量的觀光旅遊人潮,民宿業者紛紛進駐,瞭望台旁的「雲洞山莊」因為佔地利之便因而頗有盛名,倒致在攝影界以訛傳訛的以雲洞山莊取代了薑麻園瞭望台之名。

這一次趁著往嘉義阿里山區觀賞螢火蟲之便,0412日回程時經過三義時轉進薑麻園瞭望台探路。清晨5點多爬上瞭望台,出乎意料之外的瞭望台上僅有一位攝影同好在守候日出,或許是因為經過連續幾個大晴天,預判不會出現雲海大景,所以攝影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少,既然是探路所以我原先也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倒是先到的那一位年輕同好,熱情的為我解說附近的地形,讓我很快的就能進入狀況。

日出前苗栗方向有一層薄霧,可惜沒有發展成為雲海。

日出東方時刻,東邊天際的彩霞,也算是出了小景。

在層層的山嶺之上,太陽穿越層層的雲霧探出頭來。

今年春季以來的空氣品質一直不佳,在陽光照射下天際灰濛濛的。

用長鏡頭拍攝日出的雲彩

如若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東邊雪山山脈的百岳名山,如 : 大、小霸尖山、雪山主峰等都應該可以清晰的看見。

吸引我注意的反而是東南方山谷裡飄邈迷離的晨霧,在日出陽光的照射下頗為美麗,有一些台南二寮日出斜射光的味道。

西面雲洞山莊是拍夕陽的最佳前景,也是冬、春之季拍攝雲海的最佳方向,可惜今日於緣得見。

登高所以能夠望遠,站在附近群山之巔的瞭望台上,擁有360度全無遮蔽的視野,真的是一種幸福,只不過假日及出大景的時機,這裡一定是一位難求。

揮別薑麻園瞭望台,希望即將來到的遊桐花季時有機會專程再來拜訪。

薑麻園觀景台的開車路線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 雲洞山莊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