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隙頂二延平步道茶園春曉   (點閱198965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4/5/7

二延平山海拔高度約為1650公尺,也是俗稱的隙頂山,隙頂山地屬嘉義縣竹崎鄉,位在由嘉義市前往阿里山的「阿里山公路」54k路旁,有一條「二延平步道」可由公路旁沿著山脊線直達「隙頂觀景台」,長度約800公尺。二延平山步道沿途景致優美,可以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及曾文水庫,天氣良好時更可以看到玉山主峰,步道終點的隙頂觀景台面像台灣海峽,是眺望夕陽、雲海的最佳位置。

二延平步道沿途經過許多茶葉的種植區,晨昏之際走在由木棧道所築成的步道上,東邊可以欣賞日出美景,西邊可以欣賞夕陽,冬、春之際有壯觀開闊的雲海,所以近年來成為愛好攝影人士的最愛。

0410日清晨開車直達隙頂觀景台,想要拍攝壯觀雲海奇景,但是因為雲層不夠厚所以希望落空,但是能欣賞到清晨時分月亮即將落入地平線的美景,也算是不虛此行。

因為隙頂觀景台面向西方背靠二延平山所以無看見日出,清晨時分我沿著二延平步道下行,希望能夠從位在稜線上的步道上拍攝日出美景。這一段由棧板所構築的步道雖然落差較大,但是十分的好走,此時層層的山稜線在日出前的微光中紛紛浮現。

路程中可以俯瞰下方的阿里山公路與茶園。

來到茶園區時東方的天空已經逐漸轉紅,整齊的茶園在晨光中線條分明十分的美麗。

只見茶園開闢在平緩的山頭上,茶園中還有許多的巨石。

眼前這美麗的茶園,不知歷經幾代的茶農辛苦開墾,才能成就今日美麗的景象。

旭日初昇,光芒萬丈。

陽光斜斜的照射在修剪整齊的茶樹上,如此耀眼的景觀讓人難忘。

現在正是春茶的採收期,一心二葉的阿里山茶經由人工採摘之後,就可製成高價的阿里山茗茶。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走在茶園裡不時的聞到一縷縷茶湯所善發出的香甜味道,雖然明明知道新鮮的茶葉是沒有茶香的!或許,是山下製茶的工廠所飄出的香味?

茶園中的巨石區。

山坡上的茶園,在開墾時就將巨石壘成茶園的坡崁。

在這一區茶園中轉了一圈又一圈,想把這美麗的茶園竟收我鏡頭裡。

其實台灣各地的茶園我已經看過許多,但是就屬眼前的這一區茶園特別的美麗。

日上三竿之後,天氣已經有夏天的感覺了,不捨的回頭往隙頂觀景台走,心想二延平步道真的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條茶香步道,每次來隙頂拍照總是開車直達山頂,因而錯過了如此美麗的茶園景色有機會真應該在從頭到尾走一回才能真正感受二延平步道之美。

二延平步道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