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明池水暖鵝先知 野花爭豔笑春風   (點閱1621357)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3/30

三月天裡,春雷雖然尚未響起,但綿綿的春雨已經下得讓人心焦,好不容易等到一個不下雨的日子,趕緊出門走走免得心情都發霉了。

從宜蘭出發沿著台7號公路(北部橫貫公路)西行,櫻花季節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沿途路旁的小花小草倒是遍地開放,一幅春暖花開的熱鬧景象。

路旁最多的就是堇菜科的小花,花朵雖小卻玲瓏有緻。

在長滿苔蘚的山壁上,到處都是堇菜的身影。

進入中海拔的山區之後,整條公路都被雲霧所包圍,路旁的花草身上都是濕濕的水氣,花色也顯得更嬌豔欲滴。

蛇根草的數量也非常的多。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1130時來到此行的目的地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的櫻花已近入尾聲,停車場上這一輛停在櫻花樹下的白色轎車,整輛車上都沾上掉落的櫻花花瓣,成了名符其實的「花車」。

濃霧中,明池山莊住宿區中的「明池神木」

時近中午,先在山莊餐廳解決民生問題。

從餐廳向外看的景色,如果早一兩個星期來,眼前的花廳一定開滿櫻花吧。

中餐後在住宿區參觀,明池山莊的環境幽美,是個休閒住宿的好地方。

住宿區中也有許多天然的花草正開著花,這一株是美麗的「華八仙」。

不知名的樹叢上除了新葉,也長滿了花苞。

離開住宿區散步前往不遠處的「明池」,沿路都是高大的人工林。

路旁出現了美麗的小花「刻葉紫堇」,是罌粟科的有毒植物,別名:斷腸花、蝎子草、羊不食,但是看葉子很容易誤認為是山芹菜。

另一種堇菜科的花草

明池是由山谷間的低窪地形匯集雨水所形成的天然湖泊,多年前還未經開發整理時我們曾經來過,它只是一個平凡的大水池,近年來經過整理之後已經蛻變為一個美麗的風景區。

湖中最有名的是弮養著一對黑天鵝,看見有遊客來臨就會熱情的來迎接。

看見我們來,黑天鵝果然熱情的游過半個湖面來迎接我們。

這一次來只看見一隻黑天鵝,聽說另一隻被侵入園區的野生動物所害,孤單的黑天鵝對遊客就更熱情了。

果然我們走到哪,黑天鵝就跟到哪。

湖中除了黑天鵝還有好多對野生的鴛鴦,不怕人的爭食遊客所餵食的土司麵包。

繞著明池走一圈的過程中,山頭上的山嵐時散時聚。

從不同角度觀賞明池之美。

明池三面都是山,唯有東面相對開闊,夏季來此觀賞日出應該十分適合。

明池四密都是高大的人工植林,林相十分整齊優美。

林下花草種類很多,這個季節還是盛花期的刻葉紫堇數量最多,也最引人注目。

環湖繞一圈後,山嵐又再度降臨湖面。

離開前湖面響起悠揚的樂聲,傳說中與黑天鵝密切互動的樂師出現了。

黑天鵝與樂師的互動十分的有趣,用手機拍了一小段影片:

順著木棧道返程途中,樂師的樂聲迴盪在山谷之中,聽來另有一番韻味。

在人工林中又遇到另一種有趣的植物「七葉一隻花」,特殊的葉形與開花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回程走在陰涼的森林中,大口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這一趟明池之旅除了有春季遍地的野花可以欣賞,又看到許多野生的動物和鳥類,可說是收穫滿滿。內人有感而發的告訴我:「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這麼美麗的山林景色,下次要帶全家人來走走!」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