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武陵桃花紅似火 紫藤如瀑最吸睛   (點閱201003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4/7

已經是仲春的三月底了,當全台各地的櫻花季都已經進入尾聲時,我又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目標仍然是我的最愛:武陵農場。

雖然2014武陵櫻花季早就結束了,但是武陵農場另一場花卉的盛宴又已經悄悄的展開了,這個時期的主角有兩個:滿果園的水密桃花、和滿棚的「紫色夢幻」紫藤花,只因名氣不夠響亮所以還沒有形成賞花的熱潮。

0326日中午下了課後,就匆匆的整裝出發,想趕在黃昏之前趕到武陵農場。猶記得上個月20日上武陵農場賞櫻時,沿路都是大雪鋪地的雪地景觀,這一次來卻已經是陽光燦爛、春光無限的美景了。

坐車爬上思源埡口之前,整段路上都被濃霧所籠罩,還有一些擔心山上的天候,進入大甲溪上游的有勝溪谷地之後開了一小段路,忽然陽光就這麼灑進谷地中,讓人心情一下就好了起來。

因為這一次來訪的兩個主角都位在武陵北谷,所以經過場本部的南谷時不曾停留,直接衝往南谷。經過茶莊前的粉紅佳人櫻花大道,上個月這一段是整個櫻花季的焦點之一。

(0220日櫻花季時茶莊前的美景)

現在粉紅佳人櫻花樹已經長滿了綠葉,「武陵茶莊」地標上的那棵垂柳更是生機蓬勃,而右方那幾棵原本以為是枯死的櫻花,現在則開始開花了,看來好像是白色的大島櫻,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細看。

沿途的粉紅佳人櫻花樹都長滿了嫩綠新葉。

來到位於通往露營區岔路口附近的水密桃栽植區,路口已經開始大塞車,路口被幾輛大遊覽車上下來的興奮遊客佔滿了車道,因為眼前的桃園景觀太壯觀了!

跟著人群擠入水密桃園中,這一區的水密桃全部處於盛開的狀況。

從桃花叢中望見位於谷地北方,屬於台灣百岳之一的「桃山」。

桃花開花的型態與櫻花大不相同,整枝枝幹上都開滿了桃花,小時候有一首愛國歌曲中唱道:「一樹桃花千朵紅」,對桃花有正確的描述。

露營區岔路附近種植的水密桃園面積很廣,沿著道路旁長達數百公尺,可以很輕鬆的沿路賞花。

其中有一區搭設了暖房的棚架

棚架中的水密桃樹似乎經過精心照料,每年夏天來此採水密桃,這一區的水密桃都特別的大又甜。

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看著山頭上已經西斜的陽光,開始擔心等一會兒欣賞紫藤花時會光線不足。

但是眼前的桃花如此多嬌,也捨不得離開呀!

壯觀的桃園谷!

匆匆的趕往第二站,位於北谷盡頭的「武陵山莊」。

武陵山莊是林務局所經營的豪華山莊,但是比較沒有名氣,是一棟類似四合院似的建築,此行的第二個主角,就是位於四合院中的紫藤棚架。

武陵山莊種植的紫藤已經很多年了,密密麻麻的爬滿了棚架,每年紫藤花開的時節是武陵山莊最美的時候。

一串串的紫色花朵,像極了一串串的紫色葡萄。

庭園靠南、東、西面都是紫藤棚架,這一張拍攝的是西面的棚架。

由南面的棚架下向北面看的景色。

由北向南面接待大廳方向的景觀,庭院中架設了陽傘和野餐椅,在滿眼紫色的花叢中,呼吸著濃郁的花香,逍遙的渡過午後的時光,應該是很美妙的享受。

只可惜我無閒賞受那一份午後的逍遙,因為眼前美麗的紫藤讓我心急的想拍下每一個美麗的畫面。

雖說「數大便是美」,但是在微距鏡下近看每一朵纖細的花朵,仍然是那麼的迷人。

如瀑布般傾洩而下的紫藤花瀑

紫藤棚下的「報春花」也開得熱鬧。

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武陵的高度與氣候關係,所以好像什麼花都比平地長得好。

在紫藤棚下一直用力的拍,直到天色已經昏暗下來,才捨不得的離開。

武陵的粉紅佳人櫻花季雖然早就過了,但是路旁然然有許多其他種類的櫻花盛開,紅紅白白的把園區妝點得十分迷人,不想在粉紅佳人櫻花季來此湊熱鬧的人,現在這個時節來此,反而可以享受難得的寧靜與悠閒。

路旁這一棵「花葉齊開」的櫻花,不知是不是大島櫻。

路旁很多梨花也已經開了,白色的花朵上有一抹粉紅,真是美麗極了。

這一棵有一點像蘋果花,但是不敢肯定。

沿路賞花,不知不覺中夕陽早已西下,天邊的彩霞也已經逐漸褪色,下午才出發匆匆趕來武陵農場,黃昏短短的兩個小時裡,卻已欣賞了滿園的各色花朵,這就是我愛上武陵農場的主因,一年四季總有賞不完的花、看不完的景。

一直拍到天色變暗,才結束了日間的拍攝計畫,簡單的匆匆裹腹,因為武陵農場夜間的重頭戲又將上演了。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kenchu181 留言於2014/4/8 上午 01:05:02  
晚安,Wang兄.晚安,花樣的武嶺。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