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踏雪尋櫻武陵行   (點閱1761877)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3/16

為了欣賞2014年的武陵櫻花季,早早的就在網路上預訂花季期間的房間,訂不到旅社房間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預定露營區的營位,歷經網路上訂位的艱辛之後,好不容易訂到0220日的一個營位,沒想到卻是在廁所的正門口。0210日趕在交通管制期生效的前兩天先上山探路,順便請露營區幫我換了一個離廁所稍遠一些的營位,所以今年的武陵賞櫻之行真可說是歷經波折。

0220日出發之前,原本說好要一起同行的家人與朋友紛紛宣告有事而放棄,最後只剩下我一人獨行,雖然有一些遺憾卻也高興一個人落得自由些,可以盡情的賞花拍照拍個夠。出發前的0219日氣象預報當天晚上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高山地區有降雪的可能,更讓我臨時決定0220日提早到凌晨三點鐘出發,期望可以來一個「踏雪尋櫻」,在雪地裡欣賞今年的武陵櫻花季。

0300時從宜蘭家中準時出發,一路暢通無阻車行順利,0430時就通過南山村,經過一連串的之字形爬升坡之後,來到標高兩千公尺左右的思源埡口附近,路旁已經可見積雪,緊接著馬路上也出現一兩公分的積雪,車燈掃過之處是一片雪白。

雪地駕駛最擔心打滑,好在路面的積雪還算鬆軟,顯示剛下不久,小心的跟著前車走出的路線前進,車輪碾過路面結冰時卡卡作響。

來到南湖大山登山口時路旁積雪更多,顯示大雪才剛剛下完。前行至武陵農場前的岔路時天上輕飄飄的降下小雪,車燈照亮之下似有若無的。在路口管制站查驗過通行證之後,管制員提醒:「已經開始下雪,駕駛路上要小心。」這才證實我看到的確實是降雪。

進入武陵農場之後天色已經逐漸亮了,雪也已經停了,農場裡看不出降過雪,我那「踏雪尋櫻」的希望落空。在農場停車場停好車,第一站就急著到「櫻花隧道」賞櫻,期望看到花開茂密的櫻花隧道,結果讓我失望了,許多櫻花還沒有開好就謝了,整個櫻花隧道花開的氣勢弱多了。

往回頭走到遊客中心前的櫻花林,雖然花已經滿開但是密度比往年差多了。

清晨時分農場裡遊客還不多,地是濕的,顯示昨夜下過雨雪,山嵐在谷地裡飄盪,看得出來今天將是一個有陽光的好天氣,正是賞花的最好時機。

遊客中心又前方的櫻花林下人影稀疏,九點鐘以後這裡將是遊客最密集的地方。

今年粉紅佳人櫻花花苞的密度,確實不比往年。

決定繼續由南谷往北谷前進,此時雲霧漸開後露出了藍天白雲。

來到製茶場前的小橋上,溪水潺潺櫻花夾岸,好一幅世外桃源的美景。

一抬頭就見到白了頭的桃山,美得驚人。

製茶場前馬路兩旁的紅粉佳人櫻花,都已經盛開了,以櫻花道為前景,遠方積滿白雪的桃山山頭顯得更美麗。

從反方向看製茶場前的這兩排紅粉佳人櫻花,在山嵐的陪襯下顯得更迷人。

這一次的武陵櫻花季,除了櫻花隧道是第一目標之外,兆豐橋另一頭茶園附近的櫻花林,是我此次武陵賞櫻的第二目標。

過了兆豐橋後是一個山坡地形的大型茶園,有一條平緩的上升步道貫穿茶園,步道旁有一排巨大的紅粉佳人。

整齊的茶園景觀,配上周邊路旁各種色澤的櫻花林,就是好看。

來到茶園的最高點,有一個造型古典的涼亭,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的茶園。

因為清晨從台北、宜蘭等地發車的賞櫻專車尚未到達,所以茶園遊客還算稀少,可以不受限制的拍照。

從茶園最上方的涼亭可以逆時鐘繞茶園一週,茶園下方有一區大型的紅粉佳人櫻花林,逛到這裡時太陽才從山脊線上出現,照亮了山谷裡的櫻花林。

在陽光的照射下,櫻花樹下飄起一陣陣的霧氣。

仰望頭頂上的櫻花,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嬌豔迷人。

以櫻花為前景,拍攝白了頭的桃山,這個角度應該是最好的,但是桃山山頂上一直有雲霧繚繞,一群好攝者在茶園一角癡癡的等待,但是桃山始終若隱若現。

上午九點鐘左右,一車車的遊覽車開始開進農場,預告著大批的賞花客即將來臨,我這清晨悠閒的賞花之行也該結束了。

繞著茶園繞了兩圈,終於等到陽光撒在谷地裡櫻花林上的畫面,河對岸的國家公園武陵警察小隊紅瓦白牆的建築顯得格外的耀眼。

十點鐘之後賞花遊客到達茶園,茶園裡剎時間熱鬧了起來,燦爛的陽光下大家賞花的熱情飛揚。

再度繞進櫻花林中,仰望藍天白雲下的紅粉佳人櫻花林,真美。

有熱情的遊客專程穿著日本合服來賞花,特地徵求她的同意為她拍了幾張相片。

再度跨越兆豐橋,時間已經將近中午十二點,農場裡因為大批遊客紛紛的到達而熱鬧起來,能夠遇到這麼好的天氣來賞花,每個人的心情都好極了,到處都是賞花人的歡聲笑語。

幾乎花了一整個上午在茶園附近觀賞櫻花,而茶園附近的開得茂密燦爛的紅粉佳人櫻花林,彌補了遊客中心附近花況不佳的遺憾,所以這一趟賞花的目標已告完成,加上從網路上得知合歡山大雪,臨時改變計畫繼續趕往合歡山賞雪,今年期盼中的武陵農場賞櫻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