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秋季高山公路之美   (點閱1973151)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3/9/28

暑假的結束也宣告了秋天的來臨,在台灣中、高海拔的山區,秋天的腳步總是來得特別的早,每年這個季節裡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從宜蘭出發,趕往合歡山區欣賞秋天的美景。

0912日行車經過海拔1200公尺的南山村之後,蜿蜒的公路開始快速的爬升,秋天的景色就越來越明顯了。

高大的「裡白聰木」的黃白色花朵盛開了,是台灣中低海拔山區標準的秋天景色。

公路翻上思源啞口之後海拔高度已經有2000公尺,進入大甲溪上游的河谷地形中,公路兩旁高大的臺灣芒開著紫紅色的花。

路旁開始出現藤蔓狀的「台灣何首烏」,是秋天高山公路旁的主角,花朵雖然細小,卻開得十分的囂張。

只要是可以攀爬的物體,不論是電線桿、交通標誌,到處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

環山村附近的果園裡各類果實結實纍纍,搬運車輛、貨運大卡車進進出出,到處都是豐收的喜悅景象。

過了往武陵農場的路口,這裡的何首烏開得更囂張,把攀附的枝頭都壓彎了。

雞屎籐」也是秋天隨處可見的藤狀開花植物。

俯瞰環山村,有羅氏鹽膚木做前景。

道路果園旁的奇景

羅氏鹽膚木也是秋天高山開花植物的主角之一。

車過大禹嶺之後,進入另外一次快速爬升的路段,高度已經來到3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區,眼前的植物林相瞬間大變,公路旁出現綿延的「虎杖」花叢,這是高山秋季開花植物的主角。

來到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從停車場向東俯瞰合歡尖山,這裡的秋季優勢開花植物是菊科的「黃苑」。

在飄盪的霧氣中,黃白色的虎杖花與黃苑更顯靈秀。

站在武嶺上向西眺望台灣山脊線上的14甲公路,因為有了黃苑為前景顯得更為美麗。

眼前這一幅黃苑加虎杖為前景的高山公路美景,就是吸引我年年來此報到的主因。

俊美的高山、高空飄盪的白雲、低伸的雲海,加上鮮豔的虎杖=我的迷戀。

從武嶺到昆陽這一段山路的高度,是台灣公路海拔最高的一段,也應該是景觀最美麗的一段。

黃昏的時候,雲霧已經開始在深邃的山谷間迴盪,預期夜晚時就會形成一片波濤壯闊的雲海,這是合歡山秋季最吸引我的景色之一。

秋季的合歡山,是最方便觀賞台灣高山壯闊雲海與高山花草的地點,每一次來都是收穫滿滿。

這四篇是去年秋季來訪合歡山的文章:

石門山星軌

深秋合歡山夜曝車軌

合歡山仲秋晨光

合歡秋月夜

山谷間瀰漫的霧氣,讓鐵杉林顯得更為秀美。

停車在昆陽停車場,等待著夜幕的降臨,晚間在這一片雲海之上觀賞銀河初昇的美景,將會是這一趟合歡山之行的最高潮。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gfoto8 留言於2013/10/2 下午 08:11:31  
美麗的分享

t5870531 留言於2013/10/11 下午 03:39:46  
增廣見聞 很棒的介紹 謝謝喔

tj28wang 留言於2014/3/18 上午 10:20:42  
     謝謝 您來賞文。                          

tj28wang 留言於2014/3/18 上午 10:21:25  
   謝謝賞文。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