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雲霧飄渺的翠峰湖黃昏之旅   (點閱163350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9/3

翠峰湖位在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的山麓,標高1840公尺,湖面廣達27公頃,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翠峰湖因為高度正處於雲霧盛行地帶,所以經常雲霧飄渺。102.0826日下午我們由宜蘭市兼程趕往太平山,希望能夠趕在太陽下山前觀賞到翠峰湖夏季的的夕陽美景,然而當我們下午五點鐘到達翠峰湖時,原本在山下看來藍天白雲的天空,卻迅速被不時飄來的雲層給遮蔽,太平山的雲霧果然名不虛傳。

從翠峰湖東邊的環湖步道入口進入環湖步道之後,道路兩旁高大的扁柏類樹木上,不時可以看到爬滿了苔蘚植物,可以想見翠峰湖的雲霧所帶來的潮濕空氣,營造出這些植物生長的樂土。

順著木棧道快速的前往觀湖平台,希望能夠在夕陽西下之前拍攝到理想的畫面。

來到觀湖平台時夕陽已經下山,但是西邊日落後的雲彩還美麗著。此時遊客都已經離去,整個的翠峰湖畔顯得安靜而祥和,只有蟲鳴鳥叫聲偶而打破湖面的寧靜。

一個星期前的颱風所帶來的雨水,使得湖水顯得豐盈,枯水期時所見到的上、下兩個小潭,已經結合成ㄧ個寬闊的大湖,藍天白雲在湖面的倒影,使得湖面更形生動。

只是不時由低空飄過的薄霧,好像不斷的在宣示遼闊的湖面是他們夜晚的安樂窩。

不一會而的功夫,濃霧就攻佔了整個的湖面。

翠峰湖的得名,是因為周圍翠綠的森林與植被,但是當天色黯淡之後,天空中的藍色調使得翠峰湖成為藍色之湖。

此次專程前來拜訪翠峰湖的目標有兩個,一個是拍攝翠峰湖的黃昏,至此任務已經初步達成;另一個則是拍攝翠峰湖入夜之後燦爛的星空,與星空在湖面的倒影,看見此時怖滿雲霧的湖面,心裡已經開始擔憂了起來。

以縮攝影的手法,記錄下翠峰湖黃昏快速流轉的霧景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