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合歡北峰紅毛杜鵑花季   (點閱1557875)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24-70mm F2.8 L II USM    日期:2013/6/7

0530日趁著到合歡山拍銀河之便,特意到合歡北峰登山口轉了一圈,看看今年的紅毛杜鵑花況。還記得去年六月十日在北峰登山口見到滿山遍野的紅毛杜鵑盛開美景之後,回來寫了一篇花況的報導,沒想到隔天開始接連不斷的大雨就把合歡山連外的道路給全部沖斷了,所以許多想上山賞花的朋友都只能望山興嘆,所以我很想知道今年的花況。

下午兩點到達合歡北峰登山口時,天空的雲層已經增厚,但是藍天、白雲、與碧綠的山頭,都讓人心曠神怡。

才剛從登山口向上爬,走不到50公尺,路旁一叢盛開的紅毛杜鵑,已經預告著這一季的豔紅。登山口的道路旁,已經停滿了專程來賞花的愛花人車輛。

雖然當天花開的狀況不到一成,但整體看來今年紅毛杜鵑的花況應該不差,與五月初的玉山杜鵑開花慘況相較,紅毛杜鵑的花況顯然穩定多了。

拾級而行,從登山口上來的這一兩百公尺山徑略顯陡峭,許多不慣登山的朋友可能會被這一段路嚇到,其實過了這一段就會進入一個小山谷,山谷中就是紅毛杜鵑最密集的地區,密集的花況會讓人明瞭杜鵑花又名「滿山紅」的原因。

(下面這一張是我去年拍的山谷中開花盛況)

因為這一趟的拍攝目標是銀河,所以就沒有繼續向上走。眼前的紅毛杜鵑花叢,預估在一、兩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進入開花最盛期,到時滿山賞花人潮的盛況可期。

稍做停留即告別合歡北峰登山口,只希望今年大雨不要再來攪局。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