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陽明山夜未眠   (點閱176628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3/27

春回大地之際,雖然陽明山櫻花季已經過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周邊還有許多的景點都值得一遊,例如竹子湖的海芋季、周邊天圓宮的櫻花季、濱海一線的老梅石槽,不僅將吸引大量的觀光客,更是愛好攝影的朋友攝獵的重要目標。為了避開白天的觀光人潮與交通管制,夜晚的陽明山麓必然不寂寞。

0322日趕在隔天的週休假期前,與好友連夜奔赴陽明山竹子湖,欣賞與白天不一樣的海芋季風情。

來到竹子湖地區海芋栽植規模最大的頂湖,雖然夜間前來地形不熟,但是在寂靜的夜裡跟隨著攝影人的燈光,很快的就可以找到正確的攝影地點與角度。

在頂湖附近農家的燈火,還有遠方百卡拉公路上的路燈照耀下,再加上上絃月的輔助,夜間的海芋田呈現在照相機銀幕上時已不再黑暗,顯現另外一種神秘的美感。

雖說已經時近夜晚十點,來拍夜間海芋田的攝友仍然是絡繹不絕,甚至還有一隊是來拍婚紗照的。

原本預期中應該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並未出現,只有東面的天空比較清朗,還看得到一些星星。

星軌+星芒+成千上萬的白色小喇叭=奇特的美景,這就是我想拍的景像。

晚間十一點離開竹子湖,由百卡拉公路轉往淡水天圓宮的路程中,就近逛到大屯山頂欣賞大台北的夜景。山頂小小的觀景台上居然擠滿了上山來看夜景的年輕男女,嘻嘻哈哈的歡笑聲,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了夜市。

離開大屯山來到淡水天圓宮時,已經是凌晨兩點鐘。

第一次來天圓宮居然是半夜,夜間天圓宮的櫻花在燈光的照射下果然如傳說的美麗。

天圓宮周邊幾棵巨大的櫻花正盛開著,粗壯的枝幹與高大的樹形居然比「阿里山櫻王」大上一倍。

夜深人靜,完全不受遊人的干擾下,可以自由的拍照也是一種幸福。

可惜夜空中的雲層一直散不開,否則在群星襯託之下的夜櫻會更加的美麗。

轉往最後一站北海的「老梅」時,天色已經漸亮,海邊已經聚集了一批攝影同好,靜候日出時刻的到來。

千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奔流入海的溶岩所形成的石槽奇景,配合上冬季東北季風所滋生的翠綠色石篿菜,就形成老梅海岸上特殊的美景,每年都會吸引大批的觀賞人潮。

只不過或許是參觀的人多了,人為的干擾使得近年藻類生長的狀況不再繁茂。

才三月中旬,石槽上的海藻類已經稀疏。

過多的雲層、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使得當天的日出美景打了折扣。

月亮般的旭日

好在回程在北濱公路上,拍到這一幅太陽光穿過層層雲霧撒在海面上的美景。

這一趟瘋狂的「陽明山夜未眠」之夜,一共拜訪了四處景點,雖然天氣條件並不是最佳狀態,卻也拍到了想拍的景色,也算是收穫滿滿,但是體力的負荷卻也讓我驚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拍照有需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嗎?」這是內人時常問我的問題,這一次,我也開始問自己了。

老梅日出縮時攝影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