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阿里山二延平步道隙頂的黃昏   (點閱17301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3/14

隙頂山位於嘉義往阿里山的半山腰,登山口在阿里山公路 40 公里附近,距嘉義約 50 分鐘車程。從嘉義往阿里山方向眺望,隙頂山位在山脊線的第一排,標高1454M,所以終年晨昏雲霧繚繞,近年來以其特有的茶園景觀及晨昏美景聞名,成為愛好攝影朋友的朝聖地點。話雖如此,但是想要遇到「晨昏大景」還是需要一些運氣,因此無論平日還是假日,隙頂山頂總是聚集著大批愛好攝影的同好。

被隙頂美麗的夕陽雲海美景所吸引,一年來我已經是第四度來到隙頂,雖然事前看準了氣象預報0307日會是個大晴天,不料來到山頂時卻見山下空氣中充滿了霾霧,這樣的天候出大景的機會顯然是零。

夕陽在霾霧的頂層掙扎,遠近的山頭只能依稀看見朦朧的身影。

倒是身後的竹林在夕陽照耀下染成了橘紅色,配上碧藍的天空十分好看。

眼看夕陽大景無望,索性沿著車道觀賞山頂附近美麗的竹林。

隙頂山的竹林不知是何竹種(麻竹?),只覺得特別的高大挺直,樹形特別的優美。

產業道路在竹林中蜿蜒,行走其間讓人覺得心情開朗。

竹林間出現整齊的茶園,左上方的轉播站鐵塔就是隙頂山絕頂,從嘉義方向就可以看見。

向陽的竹林沐浴在金色的夕陽中。

竹林下的產業道路顯得特別的幽深。

竹林空隙中透出的陽光

回到面像西方的山頂涼亭,下方木棧道通是往阿里山公路的「二延平步道」,第一次來此的朋友(包含我自己),大多數是徒步背負著沈重的攝影背包,氣喘吁吁的爬上山來,上來後才知道有產業道路可以上來,第二次來就知道開車來了。

只是這一段長約八百公尺的步道,幾乎全部是築在山稜線上的木棧道,視野十分的開闊不說,沿路經過茶園、竹林、巨石陣,風景非常秀麗,不來實際走一趟十分的可惜。

夕陽落入層層的霾霧之中後,西邊的天際留下粉紅的色彩。

天黑之後氣溫急速下降,想隨著人群下山時,卻見山下的燈火點亮了。

點點的繁星也出現在夕陽西下之後藍色的天空中,只可惜西邊地平線上方霾霧太重,連嘉義市的燈火都看不到。

魚眼鏡下的星空

長時間曝光下的星軌+阿里山公路車軌

夕陽大景沒有拍到,但是入夜後的星空與夜景卻也美麗得讓人心動,隙頂之行也算不虛此行了。

隙頂星空的移動星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