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阿里山櫻王之夜   (點閱152439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3/18

每年的「阿里山櫻花季」從3月15日到4月15日為期一個月,但是早從今年2月起就不斷有報導指出:今年是暖春,阿里山櫻花季有提早開始的可能,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可能會將櫻花季交通管制時間提早。因為去年櫻花季的慘痛經驗,今年不想再人擠人,於是早早的就決定在三月初趕在櫻花季正式開始前就去阿里山賞櫻。

3月7日夜間離開隙頂前往阿里山之前,一起拍夕陽的一組攝影團朋友告訴我:昨天他們在阿里山拍櫻花,櫻花只開了三成。心想:只有三成?也還好吧!

不料進了阿里山公園之後實際觀察,唯一開滿花的就只有阿里山工作站前,被當作阿里山吉野櫻開花指標的那棵「櫻王」,其他的花季主角吉野櫻花開只有一成。於是這一趟阿里山櫻花季之旅,就成了「阿里山賞櫻王之旅」。話雖如此,為了避開隔天白天像我一樣早來的賞花人潮,夜間賞櫻也是不錯的選項,於是當天晚間就成了我的「阿里山櫻王之夜」。

一進阿里山公園,到處都在施工,離櫻花季開始只剩下一星期,顯然準備工作還在積極進行中。今年櫻王周邊不僅圍上了圍籬,還鋪設了木棧地板。當天晚上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星空下的櫻王開滿了一樹的粉紅色花朵,在周邊燈火的照耀下顯得獨特又美麗。

深夜後的櫻王樹下遊人已稀,只有五六位像我一樣的好攝者,在星空下拍攝夜櫻與星軌。整夜裡櫻王周邊都不寂寞,拍攝夜櫻的攝影者去又來,讓人見識台灣愛好攝影者的狂熱。

除了櫻王盛開之外,工作站旁邊有幾棵高大的不知名櫻花也正盛開。

隔日清晨依然是一個大晴天,趁著遊客尚未湧進之前,先在園區逛一圈,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老樹確實是開了三成。

來到前一夜拍攝星軌的櫻王前,櫻王已經被遊客團團包圍,昨夜的寧靜已不可尋。

櫻王與背後的大塔山遙遙相望,高聳陡峭的石壁頂峰讓人嚮往,哪一天專程來登大塔山?

難得找著一個空檔,櫻王樹邊淨空的片刻。

昨夜拍攝夜櫻的另一棵高大櫻花樹,此刻沐浴在晨光之中。

離開阿里山工作站,往受鎮宮的路徑上,高大的杉木挺立。

由受鎮宮通往木蘭園的小徑,明亮而清幽。

一路逛到姊妹潭,遊客漸多,各省的腔調都有。

姊妹潭的池水即將枯竭,這一個角度還有水中倒影。

逛回沼平車站前,有名的櫻花拍攝點,初開三成的櫻花與花苞預告著盛花期即將來到。

清晨七點鐘,阿里山派出所前已經湧現人潮。

從這一個角度看,全省最美的派出所,絕非浪得虛名。

阿里山國家公園內種植了許多新的櫻花樹苗,有些已經開始開花,但是要成林少說還要五至十年,比較起來武陵的櫻花林就壯觀多了。

八點離開派出所前時,遊客正一批批的湧入,花季尚未開始就已經人滿為患,可以預見花季期間的人潮。

近年國內春季賞櫻花已經形成風潮,聽聞今年阿里山花季期間,也要採取嚴格的管制措施,也嚇得我提早報到,看來以後在花季期間想要上山賞櫻都會是辛苦的旅程。

雖說賞花要即時,但是去早了也是枉然,這一次的阿里山賞櫻之旅因為錯誤的訊息加上時間安排上的限制,讓我誤失了花期,好在有盛開的櫻王陪我渡過一個美麗的星空之夜,也算是不虛此行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