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攝影吧-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82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像攝影眼神光的把握   (點閱116595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1/2/16
  人像攝影一直是攝影領域里的先驅。人像攝影的閃光點,也是最能突出人像攝影特色的地方就是人的眼睛的光亮的把握。
  拍攝人像時,不論運用什么光源,只要位于被攝者面前而且有足夠的亮度,就都會反射到眼睛里,出現反光點,從而構成眼神光。眼睛中顯示的反光點,在形狀、大小和位置上總是不同的。例如:在室內拍攝人像,光線從遠離被攝者的窗戶照射進來,他的每只眼睛里就會出現明亮的1\窗影;利用照相機上的閃光燈,就會在眼睛中央造成細小的白點;而使用反光罩或反光傘,就會形成一個反射區,這種反射通常偏向一邊。
  各種眼神光的效果是迥然不同的。明亮細小的光表現愉快,范圍較大的光顯得柔和,而沒有照明的眼睛則宛如深潭。 英國攝影家戈登。安德森指出,為了拍出上乘的人像攝影作品,在按快門之前,一定要考慮到眼神光。讓被攝者稍微抬起頭或重新布置光源,就能確定是否有眼神光。眼神光應當是平衡的,不能使一只眼睛有光而另一只眼睛沒有光。要檢查產生眼神光的光源是不是處于被攝者臉部前面足夠的位置,從而能照到雙眼而不至于被鼻子的陰影擋住。如果頭部向一側轉動,眼神光源最好也要隨著轉動。光源位置不能過高,否則,兩只眼睛不在一條水平線上,就可能有一只眼睛照不到眼神光。
  用作眼神光的光源并不需要很強的功率,但必須注意要同環境協調。在室外,用反光板比用輔助閃光燈要自然得多,尤其是拍攝特寫照片。 還要設法避免眼白對主要光源的反射,否則會使人的眼睛失去平衡。
  在人像攝影的各種技巧中,光的使用可以說是決定一件攝影作品好壞的最為重要的一點,希望這篇文可以對攝影者對人像攝影眼神的把握有一點幫助。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