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攝影吧-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82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輕松拍攝漂亮照片四大法則:構圖篇   (點閱123377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1/3/4
  一張出色的照片,僅僅拍攝到一些東西的圖像是不夠的。觀眾對一張照片的第一印象,就取決于構圖帶來的畫面平衡。想提升你的數碼照片的表現力,就嘗試應用這些構圖法則吧。
  1、三分法則三分法則的理論基礎是,人們的目光總是自然地落在一幅畫面三分之二處的位置上。盡量使主要的被攝體位于畫面三等分線的焦點上,效果會比位于中心位置更好。牢記三分法則,努力在重點元素與空白區域之間尋找平衡,這樣的照片才會成功。
  這幅作品是三分法則的最佳例圖,完美地體現了照片上的“九宮格”排列。把有力的元素安排在這些分割線上往往能起到平衡畫面的作用,而最有力的元素則應安排在分割線的交點位置。
  而在拍攝風光照時,運用三分法則將水平線置于三分位置上,這樣的照片會具有最佳的視覺感受。如果興趣點是大地或水面,地平線一般位于上部三分之一處。相反,如果興趣點是天空,則可以把地平線置于下部三分之一處。總之,讓主要部位占據絕大部分畫面。
  查看該作品2、對角線法則將畫面的一條邊平分,然后將其中一半再平分為三份,用直線連接其中幾點,就構成了對角線通道。根據對角線法則,重要元素應該置于對焦通道上。
  在成功的構圖中,平衡和幾何學扮演著關鍵角色。在這張照片中,我們能看到有力的引導線——胡楊——成為保持完美幾何平衡的元素龍蜜歐辦公家具。注意這張照片中能夠找到多少個三角形,它們由光線、陰影和被攝體構成。
  只要構圖得當,最簡單的主體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關鍵就是利用有力的元素與空白區域構圖幾何上的平衡。
  3、對稱構圖對稱的構圖既可能非常乏味,也可能變得討喜。關鍵就在于平衡。有力的線條和色彩,水平線和空白區域的位置都影響著最終結果。
  查看該作品4、巧妙構圖拍攝混亂的場景時,尋找能夠將要表現的元素獨立分開的方法。利用建筑結構或自然元素作為畫框可以令畫面避免混亂不堪。
  世界是一個混亂的場所,攝影師正是用構圖從這種換亂中挑選出自己需要的東西。在這張構圖巧妙的照片中,窗格將一個混亂的場景分隔成了一個個獨立的部分。這是一張值得反復品味的照片,相信你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
  5、平衡構圖構圖,就是用畫框選擇畫面元素的過程。畫框之外的東西,與畫框之內的同樣的重要。在構圖中,最后要檢查一下畫面邊緣是否有什么不該出現的東西。永遠不要倉促行事。花時間仔細檢查畫面,然后拍下你最想表達的東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uffo 留言於2011/3/4 下午 03:44:21  
good

workwork 留言於2011/3/4 下午 09:09:46  

#################

你想自己當老闆嗎?

這是被名人證實最有效的小額加盟~~!

我經營兩個月 週薪破兩萬六!

最近一周週薪突破三萬四!

->  goo.gl/e80Yn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