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攝影吧-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82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POCO人像攝影作品點評—如何把人像拍得更性感   (點閱132151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1/3/9
  性感就是能對異性具有誘惑力以致引起異性情欲的感覺。這是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人像攝影中,怎么才能把人像拍得更性感呢?如何做好性感的尺度而不至于落于低俗?本文將針對pocoer的人像作品,邀請著名攝影師行色匆匆,以點評pocoer攝影作品的方式,詳細分析性感人像拍攝的一些注意事項和拍攝技巧。
  作品點評:
  性感人像的難點在于“露”與“遮”之間。過于裸露,容易流于低俗;裹得嚴實,則無法表現女性玲瓏的曲線。只有在二者之間拿捏得當,才能拍出優秀的女性性感人像作品。對于這一點,作者無疑是有著清醒意識的,具體實施也相當成功。在影棚的強光下,雖然模特一絲不掛,但是,由于巧妙地利用了人物的肢體作遮掩,再加上精心選擇的拍攝角度,作品含蓄了許多農夫桶裝水,同時也留給讀者足夠的想像空間。
  此外,作者對細節的把握也相當到位——深紅的唇色強烈地傳達了一種性感的誘惑。
  作品點評:
  性感其實不見得總要暴露過多的女性軀體。很多時候,性感是一種氣質的散發,一種氣氛的渲染。本組作品中,模特的眼神透出的“媚”和“魅”,遠比一些直白的裸露更讓人印象深刻。此外,那一頭飄灑的長發也散發出濃濃的女人味。整組片子我們看不到裸露的軀體,卻能輕易感受到模特形成的性感氣場。這就是這組作品成功的地方——以小見大,以神代形。
  作品點評:
  攝影師在拍攝時,對燈光的運用是花費了心思的。一方面,燈光形成的輪廓光勾勒出女性的曲線;另一方面,燈光形成的眩光,使畫面變得豐富起來,也給普通的場景增添了幾分撲朔迷離的味道。如果說有改進之處,那就是人物的姿態似隨意了點,尚有調整的空間。
  作品點評:
  這是一組相當有意思的片子,前半部是私房,后半部跳躍成旗袍仕女,其中一張還是黑白的!也許作者的本意是通過不同的角度來表現同一個女孩,但是,除非是工作室客片,為主題的完整性起見,個人還是覺得分成兩組較好。
  前、后半部其實表現了女性兩種不同的性感之美。私房部分,色調甜美,畫面干凈,散發出一種濃濃的少女情懷,是MM們喜歡的小清新;后半部則透出一股成熟的女人味農夫飲水機。旗袍是一種很“極端”的服裝,在表現成熟女性性感的一面時尤其管用——一方面,它凸顯了女性優雅的氣質,另一方面,它卻又把女性妙曼的曲線表露無遺。
  作品點評:
  貼近人物,直面人物,以一種近似于“解剖式”的方式捕捉人物的神情,這考驗著攝影師對現場的掌控能力和模特的表現力。這種創作方式一旦成功,作品往往富有張力,很能打動人。從這組作品來看,攝影師對這種拍法有著相當的經驗,能夠很好地把人物的情緒調動起來——迷離的眼神、微張的嘴唇,這些完全屬于女性的神態,充滿著性感的意味。同時,攝影師利用了裸露的背部、腿部作為補充,進一步加強了作品意圖表現的那份性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