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泡講座~數位影像後製(Capture NX2)課程   (點閱166171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8

「泡講座」~數位影像後製(Capture  NX2)課程
講座時間:2011/10/27 下午1:00~5:00
講座地點: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150號
講師:鳥巢
 
自從三年前有了單眼相機,上過基礎設定課程、社區大學攝影課程後,簡單的數位影像編修,如裁減、旋轉、亮度等會使用,但稍複雜的編修仍不會。
 
為讓照片更有看頭,想多學些編修技巧。市面上雖有各種編修軟體,有的甚至免費,但理解力不甚好的我,有自知之明,還是選擇花點錢上課,一步一腳印方式學習較理想。
 
這個課程主要是介紹Capture  NX2,它是NIKON單眼相機的數位影像後製軟體。上這種課程,因需自備筆電。拜這堂課之賜,我有了自己的筆電(竊喜!)。上課的好處是老師直接給我們試用軟體,他再由淺入深、按部就班教我們如何使用這套軟體。不懂時,隨時可舉手發問。
 
四小時的課程內容包括1.解決曝光問題。2.白平衡與色溫控制。3.修正照片內容細節。4.製作個性化風格影像。5.上傳網路分享。6.專業工作流程與思維。乍看課程內容,真的超吸引我。待我真正去上課時,單從學員發問的問題,即可看出來上課的人幾乎都是對此相當有興趣,有些不僅涉獵已久,甚至是此類專業人士。新手的我,初次接觸這種課程,確實有點難度。
 
儘管如此,上完課程,至少對這個編修軟體有初步的認識。原來數位影像後製編修軟體,比我想像中的還厲害許多。譬如,可以把膚色修得完美無瑕、可以把路人甲擦掉、可以變化晨昏、四季景色等千變萬化。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塑身、美化曲線,把惱人的蝴蝶袖消失,讓女人細腰、前凸後翹,個個變成美女。也就是說如果懂得使用這類軟體,本來拍得不怎麼樣的照片,藉由後製可以產生如你所願的各種不同效果。後製功力越強及審美觀越高的人,後製過的作品越有看頭。
 
上過這類課程後,欣賞照片的角度也跟著不同。有些眼前看似完美的照片,很有可能是經過一連串複雜後製程序而成的作品。而向來喜歡寫實的我,還是覺得需要時簡單編修就好,自然就是美!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