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終於,我製作了一部DVD影片   (點閱121067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8
                                                                                     
                                                                                                                                     光雕DVD

終於,我製作了一部DVD影片 97.11.12) 


已坐四望五的我,能在日前完成一部不敢說超精采,但絕對是全世界僅有、前無古人、後待來者、長達九十分鐘的 DVD影片,得先從我的一個夢想開始說起。 

夢裡,赫然發現,那些三個月前我千辛萬苦,用新買又最IN的數位相機在北海道拍的一千多張照片與影片, 竟然只能默默的躺在冰冷的電腦資料夾裏,無人聞問,我很不甘心,心跳氣急的我就從夢裡醒來。 

隔天一大早,我檢視全家三個相機拍的照片多達兩千張,和七個影片段。看完那些珍貴的照片與影片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戰利品超多,而憂的是雜亂無章,不知從何看起? 

為了整理那些照片與影片,我興起製作影音照片DVD的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是因為我不只是個數位相機白痴,還是個電腦白痴呢! 

懷著夢想,逢人便告知我正在做影音照片 DVD,別人總是帶著懷疑的眼神反問我︰「妳有學過嗎?妳真的會做嗎?」對於別人慣有的質疑,我總是很有自信地回答︰「沒學過,但我相信我能。」 

為實現夢想,首先,我開始統整所有照片、挑選要用的照片,然後學習用電腦軟體旋轉、裁剪… 等各種技巧,處理那些拍的不太好但又很有意義的照片,並把它們歸類好備用。 

接著,增購了一套有版權的製作影音照片光碟軟體 。我照著使用說明書操作,把所有素材(包括影片、照片、文字、轉場特效、背景音樂…等)彙總在一起。預覽時,我常驚呼好神奇,只要變換其中任一素材,就會出現各種不同效果。 

為製作個人品味的 DVD,我像極了時下沉迷電玩的青少年,不僅樂在其中,還不斷的自我挑戰。只要遇到問題,就打長途電話請教軟體公司的技術人員或懂得電腦的人。 

周末才回來的女兒們,見我近三個月來不務正業、怠忽職守、形同拋夫棄女,覺得不可思議。有的笑我做事沒效率,有的警告我不可再沉迷下去,而我呢!仍我行我素,非要製作出夢想中的DVD,才肯罷手。 

好不容易燒出了第一張除旅遊照片與影片外、有自製的片頭、片尾、堪稱完整的影片,欣喜若狂的我,趕緊請一些朋友過目,並懇求提供改進意見。好友在我虛心求教下,紛紛不吝指教,於是我開始著手改版的工作。 

改版時,突然靈光一閃,心想,如果能再添加些家人的旅遊感言,豈不更好?於是我下令所有家人必須在指定時間內,不管錄影或文字方式,都要交一篇旅遊感言。剛開始時,無人理會我的邀稿,有的甚至懷疑我的決心,抱著觀望的態度,讓我有點心灰意冷。不過,換個角度想,要完成的是自己的大作,希望拿到的也是他們心甘情願寫下的肺腑之言,我深知,唯一能做的,就是採取柔情又緊迫盯人的方式,一一向他們催稿。最後,他們敵不過我的「纏功」,陸續交出稿子,甚至有交兩篇的,讓我好感動。 

當編輯近尾聲時,看到自己,從一位不懂數位相機與電腦的素人,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完整紀錄全家一起出遊的珍貴美好,身兼編劇、製作、導演、配樂數職的我,很自豪地標上著作權聲明,告訴大家這可是我的創作哟,請勿抄襲或複製。雖然這種聲明徒具形式,只能防君子,無法防小人,我還是得這麼做,因為這是對自己處女作的一種肯定。 

製作期間,我遇到許多挫折、燒錄了近百張光碟片、也花了不少銀子。幸運的是,老公不但沒有把我休掉,還提供電腦硬體、軟體﹙這也就是我給他助理導演名份的原因﹚,自始至終支持我,讓我能堅持下來。 

自從親身製作影片後,才深刻體會要成就一部好的影片,真的不容易,也讓我領悟到︰
夢想要成真,總在堅持後。」 

最後,感謝所有協助我完成這部影片的人,尤其是家人的精采演出。同時,更要感謝所有殷殷期盼這部影片誕生的親朋好友們,若不是你們給我壓力(開玩笑啦!),我也不可能製作出一部這麼有水準的影片。


感恩啦!

                                                                               
                                                                                                                                    DVD外盒封面


                                                                                  
                                                                                                                             DVD外盒封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