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驗車高手   (點閱12477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9

驗車高手2008/06/09 )                                          
 
十多年前,自從我們買了房車與我有了駕照後,外子因工作忙碌,驗車的事,落在我身上。只是個子嬌小、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我,要去驗車,連驗車員都覺得不可思議。
 
第一次去驗車,找了好久才找到驗車廠。輪我上場時,因無經驗,完全不知所措。驗車員見我是新手,叫我看驗車道右上方的指示燈,只是容易緊張的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們要我做什麼。他們見我聞風不動,以為我是個呆頭鵝,又好心的叫我把車窗搖下,仔細聽他們的指示。
 
好不容易過了第一關〈前輪定位與驗排氣〉後,緊接著,他們叫我把車往前開至某定點,然後叫我拉手煞車、腳用力踩煞車,那時,我擔心太用力踩,會把煞車給踩壞,不敢踩到底,哪知就因為我這一心軟,而過不了這一關。
 
好在,他們給我第二次機會,並告訴我,腳煞車一定要用力踩到底才行。繞了一圈後重驗煞車,我遵照指示,使出渾身解數,咬緊牙關,用力一踩,果然過關。
 
第三關,要我打開引擎蓋,我緊張的連引擎蓋開關在哪都不知道,當然也不知道他們要驗什麼,反正照著做就是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要看引擎號碼與車身號碼是否與行照相符。其他如車大燈、煞車燈、方向燈…等也是檢查項目。
 
有了一次驗車成功經驗,之後去驗車時,都會事先注意輪胎溝紋、胎壓、車燈、水箱水 …等該注意事項;驗煞車時,謹記「拉手煞車、腳煞車踩到底」的訣竅,每次都能輕鬆過關。
 
許多人怕驗車,尤其是女性朋友。其實,只要平時愛車保養得宜,驗車前再確實做好準備工作,多驗幾次,自然熟能生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