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想 二做 三成功   (點閱123557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8
                                                                                  
一想 二做 三成功
 
記得三個月前,我正猶豫要不要給買了二十年但從未入住的老房子裝修時,因緣際會下,聽某個電視節目主持人講過「一想、二做 、三成功。」這句話。雖然不知道這句話源自何人,當下我就把這麼簡單、但受用無窮的一句話銘記在心。
 
說到這個房子,屋齡近四十年,雖然屋主是我,但我們因沒有居住的需要,一直都在出租。直到五年前小女兒幸運考上北一女才初次考慮收回自住。沒想到,個性獨立的小女兒,喜歡走路上下學,決定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我們只好繼續出租兩年。前年大女兒大學畢業在新店工作,我想整修讓她住。料不到,個性更獨立的她嫌房子大,情願自己付房租住套房,整修的事又變得不急了。去年呢?二女兒又幸運考上台北某研究所,不習慣獨自生活的她,決定和兩位大學女同學在學校附近合租一間公寓。
 
之前不需要居住是因先生工作關係,我們四處流浪。曾住過花蓮、桃園。住桃園時,到台北當天開車往返相當方便。但現在我們客居苗栗,離台北有點遠。
 
目前三個女兒及婆家均在台北,我們北上機率很高。而這一年多來,我們卻放著自己的房子養蚊子,每次上台北都是輪流投宿在兩個女兒住處(小女兒讀大學住宿舍)。雖然兩個女兒都很懂事無怨言,但想想,我們需要如此克難嗎?
 
以前每次只要想到老屋裝修比買新房子還麻煩許多時,就打退堂鼓。這回要不是聽到「一想、二做、三成功。」這句話,讓我下決心去做,不知還要拖多久?
 
在此,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我們經過三個多月的假日奔波,在統包與系統櫥櫃通力合作下,終於順利打造了一個真正屬於自己夢想的家。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