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訂婚見習大開眼界   (點閱133629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0

訂婚見習~大開眼界(2012/05/07)
 
當我還幻想著自己是辣媽一族時,赫然被通知要參加親戚晚輩的訂婚禮,且要以長輩身分接受新娘奉茶。這是喜事一樁,除了替晚輩高興外,我們當仁不讓。
 
只是這種事,對我們而言,是頭一遭。比較棘手的是,平時穿著隨性的我,大部分衣著皆屬年輕族群,光是要找個看起來有點秤頭又不顯得老氣的服裝,就大費周章。更惱人的是,非必要場合從不穿高跟鞋的我,又得忍受穿高跟鞋的不適。
 
訂婚當天,敲定穿著後,就跟親戚們開車一同到女方家。剛開始,跟一般的訂婚儀式沒啥兩樣,不就是準新娘奉茶、收杯子時把紅包捲起放在茶杯內。緊接著,準新娘穿著漂亮的禮服坐在有點高的椅子上,腳下墊一小椅子,準新郎幫準新娘戴戒指、手鐲、耳環;再來新娘幫新郎戴戒指、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以上儀式結束後,親家母冷不防拿出一套金飾,說要送給女兒,於是她一一幫女兒戴上。之後她又拿出一條金項鍊,說要送給女婿,於是她把這條項鍊直接由女婿頭上往下套在脖子上,此舉不用多說,就是要把女婿給牢牢套住。
 
最令人震驚的是,親家母打開聘金禮盒,把小聘收下後,她說要送給女兒一棟房子。在眾親友見證下,她放入一張土地所有權狀、房屋稅單、郵局存摺及女兒的保險單。此時我們看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情急之下,趕緊說:「謝謝親家母」
 
這些訂婚重要儀式結束後,親家母還邀所有參與的長輩們輪流對這對新人說些祝賀詞。最後,再請這對新人答謝親友的祝福。
 
吃完訂婚宴,回家途中,我們討論這個別開生面的訂婚儀式,不論在哪方面,看起來真叫人羨慕。但想到咱家正有三千金待嫁,如要比照這種作法,三套送給女兒的金飾、三條送女婿的金項鍊、郵局小額存款及保險比較容易處理。至於那三棟房子,或許哪天我們中大樂透再說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