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陪考兼外拍   (點閱147051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0

陪考兼外拍(2012/02/26)

這陣子新聞媒體正在報導許多賞櫻景點時,喜歡外拍的我,雖有點心癢癢的,但礙於時事所逼一陪考,無法如願。

這事,說來話長。原本以為孩子大了,考研究所,不需要陪考。誰知,考前三、四天,小女兒突然問我:「陪考會不會很無聊?」想了一下自己還有點利用價值,也可以趁機出去玩,我開心地回說:「當然不會無聊,因我可以名正言順地外拍。」
於是上星期四至星期日,從新竹交大、清大,轉戰到台大。從未到過交大、清大的我,事前印了一份校區全圖帶在身上。

坦白說,交大、清大果真「大」,地勢又不平坦。她考試時,我就背著相機趴趴走。但到中午時刻,不管外拍到哪,我都必須買營養、衛生的午餐帶到考場讓女兒享用,並在那兒陪她到下一考科前,以便盡到陪考的義務。等她再進考場時,我又出去玩了。兩天下來,幾乎逛遍整個校園腰痠背痛不說,連腿都不聽使喚。

第三天到台大,台大對我來說,還好並不那麼陌生,因之前已去過數次,也曾外拍過。這次呢?我只鎖定未曾到過之處。老實說,台大整個校區真的超乎我想像中的大,就算花一天的時間馬不停蹄地走也走不完。

第四天再到台大時,因天候因素,加上真的走不動了,只好放棄外拍,找個可以喝咖啡、用簡餐的場所,優閒地度一天陪考的日子。

陪考這段期間,「拋夫」陪女,可憐的老公只能便當果腹。最後在老公苦苦哀求下,只好孩子考完就返家。

陪考兼外拍四天下來,孩子考的怎樣不知道,但我收穫滿滿。



延伸閱讀
清華大學校園超美! 
交通大學校園特色

 攝影習作:台大校園
攝影習作 台大校園2  
【直轄市定古蹟】
國立台灣大學校門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