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13258

2011平溪天燈節初四開跑,承載100年希望起飛!


民眾熱情參與天燈活動


素有"北天燈"、"南蜂炮"盛名,也曾獲國際頻道Discovery票選為全球第二大夜間節慶嘉年華的平溪天燈節,在大年初四迎財神的好日子正式開跑囉。2011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以"希望台灣 新北好Youmg"為主題,於2月份舉辦三場活動,而首場活動在2月6日(年初四)於菁桐國小開跑。當天晚為主題訂為"精采桐心,希望無限!",現場提供600顆天燈供民眾施放,民眾熱烈參與的盛況,展現兔年的新春喜氣!


連外國朋友也慕名而來參與天燈活動



當晚節目內容結合初四新春迎財神的喜氣,讓民眾搶沾喜氣迎好年。現場並準備了平溪礦工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火車鉛筆組等相關限量紀念品,民眾索取狀況相當踴躍,未能於當日換發到紀念品的民眾仍有機會於2/12及2/17二日,憑當日平溪線火車票根,於下午2點至活動服務台兌換上述紀念品;搭乘接駁公車的民眾,也可以於中午12點時起於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限量發放。(2/12及2/17各限量2000組,每人每次限定兌換1樣紀念品,送完為止)


當晚活動相當豐富


從日本來遊玩的家庭,共同參與我們的天燈活動


在天燈冉冉上昇的同時,大家拿起相機來記錄這珍貴的一刻


許多的天燈齊上天際


錯過2/6的朋友,還有2/12及2/17兩天可以把握,民眾可以在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搭乘接駁公車,或是台鐵平溪線火車前往。當日10:00至16:00交通管制,憑證進入;16:00以後禁止車輛進入,請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