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98417

美食饗宴-力士日式炭火燒肉


本次的菜色,相當豐富。力士日式炭火燒肉使用備長炭來做燒烤,而非一般木炭喔,烤爐也很有日本風味呢。



與多數日式燒肉店相仿,店內裝潢簡單大方,日式的柔調感,每張桌子中央的抽風設備,很舒服的視覺觀。特別一提,店內的抽風設備,利用燈箱包圍,讓一般醜醜的抽風管,隱身在其中,而這燈箱也轉變成每個座席的照明來源,這都顯示著經營者的用心與不凡。



一般燒肉店多半吃到飽居多,超多種的菜色,各式肉品海鮮,還有多樣化的點心甜品,甚至多口味的冰品飲料;即便是單點式的燒肉店,也是多種花樣,菜單長串數頁成冊。力士日式炭火燒肉就不太一樣,老闆認為燒肉店的菜色不需要多,但食材必須要講究,事前的處理方式也要考究,太多的菜色,只會分散客人的味覺注意力,嚴選的食材吃到客人嘴裡,好吃與否,客人自行會判別。因此,這邊以單點的方式,項目則是老闆慎選過的食材作為菜單,除了幾種適合燒肉的飲料外,並沒有多餘的甜品糕點。
從老闆的口中知道,多樣化的菜色,分散了注意力,除了客人的味蕾被分散,對於食材的挑選也被分散,寧可種類少,專注在燒烤的其中。好吃的肉類,軟嫩不在話下,入口即化。老闆說:「這是我特選的肉品,如果用了便宜的肉,客人一吃就會知道,所以我都用最上等的肉給客人。」
老闆最自豪的不是食材的嚴選,而是對料理的堅持,很有原則也很有個性,烤好的肉片,要沾上特製的醬汁與佐料,大量沾醬一口咬下,絕對過癮,醬汁將食材上的香料引誘出來,香氣會在鼻間繚繞,讓整塊肉在口中不停地綻放,這是精彩的,”好吃”這兩個字不足以形容這美好的滋味。


霜降豬肉,看這油花分布,感覺真不錯,後切扎實,看起來口感十足。

薄片的牛五花,分量相當多,老闆嚴選的牛五花切片,看這油花,令人想要立即烤來試吃。


比臉還大的頂級牛排,看了就過癮,上頭撒著特調的香料,還沒上烤之前,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老闆的大絕招之一:烤柳葉魚。


除了美味的肉類外,老闆的烤海鮮也是一絕,其中,烤柳葉魚更是老闆的大絕招之一。首先,先將柳葉魚一一旁放在烤網中央,輕輕壓網,將柳葉魚烤到一個聲音,噗滋噗茲地響,然後將整個烤網翻過來,不要懷疑,這時柳葉魚會整個黏在烤網上,翻過來將柳葉魚的另一面烤至金黃,然後再翻回去烤到整個呈現金黃狀態,最後再輕輕將柳葉魚撥下烤網,大量沾醬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帶著一點點微微焦香,牙齒首先感受到魚的脆,醬汁將魚的口感昇華,像藥引一般,襯托出魚的香氣,連呼吸都是滿滿的烤魚香,臼齒咀嚼著香酥的表皮,卡滋卡滋的聲響,從嘴中傳出,一再的爆發。再吃一口,吃到的魚肉與蛋的部分,綿密細緻的口感,香氣四溢,就像煙火一般,一個一個精彩的煙花綻放著,一波接著一波的驚喜不絕的湧出,好似無止盡般,沉浸在這美味的饗宴之中。老闆有特別服務,烤柳葉魚是老闆專屬的,特有的烤法會先示範給客人看,然後再轉交給客人嘗試看看,如果不小心失敗了,老闆還會再奉上新的一盤喔。


剛烤好霜降豬肉,汁液飽滿欲滴,大量沾醬一口咬下,幸福的滋味不過如此。


在這裡吃燒烤,雖然是單點的方式,大喇喇個性的老闆,也可以跟老闆說出你的預算,老闆會幫你搭配出既好吃又划算的組合。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吃,老闆也不會只推薦你選擇較貴的菜色,上菜的先後次序也很考究,如果你吃完烤肉,想要立刻吃烤干貝,老闆是不會給上干貝的,因為這個順序不會,會吃不出干貝的滋味,這是老闆所不允許的。

力士日式炭火燒肉: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9號 / TEL: 02-2831-0378
這是手札美食吃吃喝喝團的第一站,希望大家會喜歡。


VIP會員可直接點選烤柳葉魚兌換券,下載列印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