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51460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跨年慶典—「天人合一」優人與天共舞



隨著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跨年慶典時間的逐步逼近,慶典中將演出的每一幕都令人期待。今天文建會於大佳河濱公園生態劇場搶先曝光第三幕「天人合一」精采內容, 在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帶領下, 56名優人神鼓表演者頂著寒冷的天氣,進入水池演出,整場表演整齊畫一,氣勢磅礡。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雖然天氣預報跨年晚會當天天氣寒冷,但團員們對於當天的演出將全力以赴,帶給大家最好的視覺饗宴。


45名優人擊大鼓

水中表演擊鼓


「天人合一」一幕將有45面大鼓加一面太陽鑼,在百米舞台上一字排開,在基隆河的背景下,聲聲擊鼓撞擊人心,聲澈夜空。而在池中央區則有以景文高中為主的青年優人,精神抖擻踏水而出。劉若瑀表示,水鼓濺起的水花,與優人的身體形成美麗的畫面,雖然濺起的水花屢屢噴到優人的眼睛,但歸功於平日的禪修與武術訓練,青年優人已有著超乎同齡青年的定力,已經練到眼睛不去閃躲水花。


水幕圖騰

優人擊大鼓


劉若瑀並提及,跨年慶典第三幕主題「天人合一」主要訴說人與大自然的融合,在這場表演中,先營造出破雲而出,旭日東升的景象,透過優人神鼓的表演,融入原住民圖騰的水幕,並與焰火相輝映,呈現天人合一的意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優人擊太陽鑼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