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Photo Studio-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647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真愛是上帝的恩寵 / Has the true love is God's favor    (點閱171145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0    日期:2009/11/3

/ 花時間婚禮設計 攝影組 Victor Hsu

 

這可不是在拍廣告 , 這對金童玉女才子佳人 Anderson & Ashley 已於 10/25, 在主的見證以及眾人的祝福聲中成為恩愛的夫妻 。此場婚禮是由金典酒店/花時間婚禮設計承辦規劃。

 

濃郁人文與藝術的建築,充滿陽光綠意的庭園,此處是 Everspring Museum( 永春堂美術館 ) 。劉家在自有的美術館辦禮婚禮,傳承至 Anderson 已經是第三代了。美術館不定期提供場地舉辦畫展攝影展之外,免費對外開放,更歡迎攝影愛好來此舉辦外拍活動。地址位於台中縣大雅鄉上楓春樹德街 252 號,電話 04-25682728

 

為了完美演譯這場主題定名為「光之婚禮」的世紀婚禮, 花時間婚禮設計可謂將士用命全體動員,從主題規劃、會場怖置、燈光音響、花藝設計、樂團節目表演、婚紗挑選、新娘造型、攝錄影安排至婚禮精品、喜帖謝卡,每一個細節都經過周詳的計劃和溝通。

 

知名建築師極佳採光的設計,但就攝影而言,光線反差的處理卻成為高難度的挑戰。

 

. 婚禮主持人玄子和助理,雖然事前已經過多次彩牌排,為求完美演出,兩人仍瀕瀕討論確認再確認, 花時間婚禮設計團隊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是新人安心托付重任的主要因素。

 

愛神邱比特在卡儂悠揚的因樂聲中,迎接佳賓的蒞臨,證婚儀尚未開始,來賓已先感受到澎湃的喜悅氛圍。

 

新郎倌在愛神邱比特帶領緩緩步入會場,幸福愉悅的心情溢於言表;新娘的父親對於愛女出嫁,不捨之情由嚴肅的神表露無遺。

 

宣召、獻詩、牧師訓勉、新人宣誓、宣告、交換信物、揭面紗、永恆之穩,是為證婚儀式重要環節,攝影小組須熟稔流程,才可以捕捉到每個重要歷史鏡頭。

 

新人感恩答禮,此時新娘感動的淚水已如串落的珍珠滾滾而下,透露出溫柔婉約、性情善良的本質,觀禮的親友為之動容。

 

  唱詩結束,在玫瑰花花瓣紛飛及隆隆禮炮聲中「禮成」。

 

 

 

敲饗幸福之鐘 & 放飛氣球代表著飛向幸福。

 

攝影組共有五人,原本之安排乃讓攝影師輪替休息,但由於難得一見的盛大婚禮,攝影組個個情緒激昂,從證婚儀式、午宴、午茶派對、晚宴、至晚會派對,一路跟拍到底。

 

 

新娘造型彩裝工作則交由 花時間婚禮設計當家新秘Rita攜同兩名助理,為新娘作最貼心的服務,原本已是嬌美的新娘更加豔光四射。

 

 

午宴在眾人祝福及熱烈的掌聲新人進場,不急不徐穩重的步伐,適時而自信的與親友眼神示意,猶如超級明星般的架勢令人激賞。

 

 

高雅大方的主持人玄子,與新娘高貴的氣質相較即顯然略遜一籌了,玄子美得都都好,沒有搶走新人的光彩,已然是稱職之表現。

 

美酒佳餚身為工作人員則無緣享用,連續十四小時的拍攝工作,僅在匆忙中吃了半個便當。

 

倒砂儀式象徵兩人自此水乳交融二合為一。

 

主題既定名為「光之婚禮」當要捕捉幾張會場如詩如畫的光影,誠然不是在表現攝影創意,而是如此夢幻般的光線令人著迷。

 

換裝後再度進場,伴隨分送喜糖的活動,意味分享喜悅,誠懇的表情,充分展現新人彬彬有禮的優秀教養。

 

當攝影小組同仁在為新人拍合照時,筆者悄悄的更換長鏡,退至較遠處側拍,並得以靜靜地欣賞這對新人的迷人風采。

 

 

 

從照片中光線的變化,可清楚觀察出拍攝時間已是由下午至黃昏。茶藝、陶藝、爵士樂;至親、好友;深情、祝福、分享。溫馨幸福的氛圍,天長地久誠教人不捨散去。

 

夕陽西下華燈初上,這豈止是婚禮記錄,更是一場晨昏美景的盛宴,參與如此美不勝收的婚禮,是攝影工作者最珍貴的經驗。

 

 

直至晚宴時刻,兩位新人依然神采奕奕,除了有過人的體力之外,應是兩人堅真的愛情,才是可以長久相互依靠的神奇力量。

 

經過長達十幾小時的連續工作,控光音響、主持、樂團,沒有人有所懈怠,可以用愈夜愈美麗來形容我們的工作團隊。

 

再度移至戶舞台,精彩的節目安排,四川變臉秀、魔術表演、流行歌舞,更掀起另一波高潮。

 

看看活動結束前主管及主要幹部與新人和劉爸爸的合照,個個臉上掛滿笑容,沒有一絲倦意;反之、我們乃雀躍不已,因為我們與主人家劉爸爸有所約定 ( 劉爸爸尚有兩位公子未婚 ) 正期待很快的將為劉家籌劃另一場世紀婚禮。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