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Photo Studio-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647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婚禮記錄必修課程 / learning English in order to communicate   (點閱161893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0    日期:2009/12/11

/ 花時間婚禮設計 攝影組 Victor Hsu

 

日益國際化的台灣社會 , 浪漫的異國戀情 , 異國姻緣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幸福 , 在近兩個月 , 筆者所接獲的攝影通告 , 其中半數為外籍新郎 , 包括美國 、澳洲及加拿大等國籍,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是公司對於攝影師的基本要求,在攝影師群裡,英文能力稍差者,接獲通告的機會相對就少了許多,心想至此,慶幸自己小時候有認真『讀冊』。

 

這場是澳洲籍新郎Daniel與台灣新娘Rebecca在金典酒店11樓北京廳所舉辦的,由花時間婚禮設計承辦規劃。男方親友團大陣仗漂洋過海來迎娶,已是所費不貲,然而更大的場面是回澳洲後再辦理,可惜我公司並未接獲這單生意,否則真想赴澳洲見識原汁原味的西式婚禮。

 

證婚儀式雖與常見的教堂婚禮差別不大,唯一不同的是,全程以英文進行,攝影師更應要仔細聆聽,才能掌握流程,不致錯失鏡頭。中西文化不同,拍攝前更需要加強溝通,新郎向岳父鞠躬的禮節,也是在彩排之時,才經提醒適時學習到的。

 

 

 

二十座位的豪華主桌 , 除金典酒店之外 , 在台中市一般婚宴會場是難得一見的 , 節目主持人乃至服務生都需要具備英文能力 為了慎重 , 主持人 Maggie 手上還握著小抄 , 但字正腔圓的英文 , 已算是得體稱職

 

成長MV的製作,當然也要中英對照,外籍親友觀賞到眉開眼笑,可見內容製作精采。

 

有別於傳統的台灣習俗 , 交換定情戒指 , 新郎毫不留情 ,( 應說是一片真情 ) 一路套到底 ,, 絕無半途中止的情況 , 表現長相廝守的決心 , 反觀台灣習俗 , 新娘不願被套牢 , 不知何者意義較佳 ! 值得我們重新省思 , 當然做為婚攝工作者 , 僅可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 , 現場僅能默默拍攝 , 不可表意見。永恆之吻 , 新郎可是來真的 , 毫不猶豫 , 新娘也要落落大方的接受 , 充分表現兩人堅貞的愛情

 

擔任接待工作的是新娘的姊妹淘,氣質高雅,中英文流利,必要時還幫阿嬤翻譯,忍不住來給她幾張特寫,如此的美女,台灣男生要多努力,否則結果可能也是外籍的帥哥漂洋過海來迎娶。

 

創意送客禮是花時間婚禮設計依照新人的喜好精心設計製作,具紀念價值的小禮物,接獲禮物者對於新人的用心稱讚不已。

 

1516171827 高雅大方的新娘,帥氣挺拔的新郎,和藹可親且多金的澳洲公公婆婆,無疑的這是幸福快樂的異國姻緣。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pcc0905 留言於2009/12/13 下午 02:08:43  
請教一下文青哥,
手札貼圖頻寬設計優秀嗎?
謝謝。

victor168 留言於2009/12/13 下午 09:42:36  
Dear teacher Michael Woo,
頻寬與流量屬合理對應 跑起來尚稱可以忍受的快!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