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早起的鳥兒有水(晶)餃吃   (點閱167676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21


早起的鳥兒有水(晶)餃吃 (文2012/11/28)

客居苗栗後,有人告訴我們阿蘭姊的水晶餃非常好吃。我上網做功課,知道確實有阿蘭姊小吃,而且非常有名,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常外食的我們,附近的小吃店幾乎都吃膩了。上個月某假日我提議去找阿蘭姊小吃,上網查地址後,我和外子兩人騎機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找網路上所載的太平街地址。遍尋不著下,只好邊騎邊問,找到時已接近中午。我們點兩碗水晶餃,結果水晶餃沒了,只好買些別的回家吃。
 
找不到的原因是街名與地址都更改,網路上幾乎都寫太平街61巷41號,實際上店家地址變更為新苗街61巷49號。
 
第一次去覺得非常好奇,為什麼隱身在小巷裡的小吃店看起來無任何裝潢,但坐無虛席。再仔細看,光工作人員就六、七位,大家還忙得不可開交。和她們閒聊幾句後,終於看到老闆阿貴,也就是阿蘭姊的兒子。他很客氣地帶我們去隔壁他的住家參觀,去看他們家的全家福照片。
 
和阿貴閒聊間,我問他網路上這麼有名,是否有想過擴大營業?看起來極其忠厚老實的阿貴說,光是早上的生意就有夠忙,且店在小巷子裡,外來客不好找,又無法停車,沒這個打算。
 
第二次去又因接近中午,沒買到水晶餃。第三次乾脆下午去買回家煮比較保險。
 
前天晚上小女兒突然打電話叫我看某電視台,我以為發生啥大事。打開電視,結果是正在介紹苗栗阿蘭姊小吃。
 
昨天小女兒剛好回苗栗,我們三人約好今天早上十一點走路(約15分鐘)去阿蘭姊小吃吃早午餐。出發前我怕又沒水晶餃,拿名片趕緊打電話請他們預留,想不到又被告知水晶餃沒了。
 
因小女兒沒去過,我們也沒在店裡吃過,還是決定走一趟。這次在那兒用餐終於見識到網路上形容的人聲鼎沸、川流不息。吃過他們的水晶餃、米粉麵、豬血湯、小肚湯、魚丸湯等,覺得不僅物超所值,還蠻有特色,決定和大家分享。






 
 阿蘭姊小吃(苗栗市客家美食)
水晶餃:純太白粉皮Q、餡用新鮮後腿豬肉、搭配自製蒜蓉醬、辣椒醬(味增加辣椒)及九層塔獨特風味限量。
招牌早餐:米粉麵加一碗水晶餃
另有炒米粉、炒麵、小肚湯、粉腸湯、魚丸湯、豬血湯、豬頭肉等。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十分
附註:如早上無法及時享受美食,可於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到阿貴家購買外帶現做水晶餃及魚丸,每包一百元回家自己煮。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