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道路駕駛兼郊遊(仙山仙草)   (點閱177074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21
 
道路駕駛兼郊遊(仙山仙草)
旅遊日期:2012/07/24
 
前年寒假小女兒第一次路考就順利拿到重機車駕照後,常嚷著要我們給她一輛機車在台北代步用。

但台北人多車更多,不像苗栗鄉下地區人煙稀少。馬路如虎口,身為父母的我們,總是有許多擔憂,能拖就拖,找許多藉口沒有很快要給她機車。

過了一年後,她按耐不住乾脆直接問我們到底何時要給她車子。每天都在騎機車的我,深知這事兒躲不過,除了要求她回苗栗有空就在附近練車外,我們跟她說:「要通過家裡發的駕照才算數」於是我們在年前趁政府補助機車稅款時,趕緊買了一輛125cc重型機車,預計把騎了八年但仍保養很好的100cc機車重新整理過給她用。

有了新車,我們便安排了一個道路駕駛兼郊遊的活動。想著想著,我們想到之前有開車到仙山仙草,那條路線來個機車道路駕駛應該蠻適合。就這樣,我們找個假日,讓她獨自騎一輛在前,我和老公則共乘一輛尾隨在後觀察。

我們早上十點從苗栗市走錫隘隧道,長途跋涉約兩小時到達目的地獅潭老街仙山仙草。我們優閒地用過午餐後,再走台三線接台六線回來。平安回到家約下午四點,詢問過她道路駕駛的心得與該注意事項後,我們很高興地告訴她已通過考驗,會盡快寄車給她。

個人覺得,許多青少年幾乎都想擁有一部機車代步。基於安全考量,許多家長常反對,甚至一味禁止,結果卻是孩子常背著父母偷騎。與其這樣,不如好好教導孩子騎車注意事項,給他一部機車,讓他明正言順地去享受騎車的方便與樂趣。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為獅潭老街具四十多年歷史的名特產小吃老店,除了仙草還有客家各式米食。仙山仙草堅持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硼砂,為維護現作餐飲品質與新鮮度,除飲、冰品外,其餘餐點不提供外帶服務。

去過兩次,個人覺得這間小店蠻有特色,尤其是純仙草風味餐(仙草板條、仙草涼麵,仙草水餃等)。另外炸仙草、漉湯粸、客家黑糖發糕及養生發糕,我都很喜歡。







漉湯粸



這家小店雖位在寧靜鄉間,店面卻精緻舒適又古色古香。要特別注意的是,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半,要品嚐請早!

 
店家資訊《營業時間》
AM08:00~PM05:30
春節期間:除夕、初一店休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電話:037-931318
           037-932318
           0910-517466

交通路線
1高速公路南下:頭份交流道下,左接124縣道,到珊珠湖右接台三線,至114公里左轉獅潭老街即可到達。
2高速公路北上:苗栗交流道下,轉接苗26-2線(錫隘隧道)往獅潭,終點接台三線左轉往北(獅潭、三灣方向),至114公里左轉獅潭老街即可到達。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