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9時;瀏覽人次 87678

花博文化館桂花酒飄香 郝龍斌帶各行業名人釀製百甕祝福


古色古香的2010台北花博文化館,在今日(12/28)特別於文化館百藝廣場,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帶領歌仔戲小生孫翠鳳、亞洲影后陸小芬等各行各業名人,舉辦別開生面的桂花釀酒活動,並將酒甕存放文化館桂花酒窖,預計明年4月花博閉幕時熟成,開酒宴請當天參觀花博的遊客,將祝福散播出去,延續流傳。

在現場邀請到一群來自非洲馬拉威的孤兒朋友們,演唱身騎白馬走三關的歌仔戲調等經典國台語歌曲和精彩少林功夫,其中一位更是孫翠鳳的15歲乾兒子,兩人也現場合唱一曲歌曲「勇敢的查某子」。新年將到,郝龍斌市長不僅包了紅包致贈給這些馬拉威小朋友,更表示「花博在閉幕時將要把名人釀的桂花酒拿來義賣,作為幫助這些小朋友的善款」。


郝龍斌市長、孫翠鳳、陸小芬等多位名人 參與文化館名人釀花酒活動


各行業名人 齊釀百甕祝福


自古以來,人們便愛以花入酒,並在各喜慶場合中,用「酒」來傳達祝福之意。名人釀花酒活動由花博主人--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名人們共同以桂花釀酒,包括傳統藝術小生孫翠鳳、亞洲影后陸小芬、公廣集團董事長陳勝福,以及劉至翰、陳仙梅、粉紅豬鍾欣凌、黃湘怡等演藝名人,均參與這場盛宴。現場貴賓同時以香氣撲鼻的桂花入酒,為花博釀造祝福,並在酒甕上簽名紀念。


台灣人用愛灌溉的非洲黑玫瑰 獻上感恩


來自地球最南端的遙遠國度—非洲馬拉威的孤兒朋友,是一群用台灣的愛所灌溉成長的黑玫瑰,特別前來花博,展現「美麗的力量」,獻上滿滿的感恩之心。

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為非洲首座佛教孤兒院,院童平日學習舞蹈、歌唱、功夫等技藝,2010年更榮獲上海世博之邀演出,獲得熱烈迴響。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更曾兩度率團遠赴馬拉威為其募款,並認養了這次也有參與演出、當時才9歲的阿唵,孫翠鳳說「他對小5歲的愛滋病妹妹不離不棄,讓我很感動。」

這次ACC除帶來熱情的非洲傳統歌舞、師承少林武僧的精彩武術表演外,更以字正腔圓的童音詮釋一首首國台語台灣經典金曲:「小小羊兒要回家」、「愛拼才會贏」,甚至還在現場唱起了身騎白馬走三關的歌仔戲調,令人相當驚嘆和可愛。


花博唯一沒有花的 全方位台灣民間生活美學展館


在台北花博四大園區14個展館中,文化館是唯一全方位呈現台灣常民人文藝術美學,100%在地魅力的展館;也是花博展館中,唯一沒有花,卻處處可見台灣人民與花卉草木在生活上密不可分的關聯。

百藝廣場中,『梨園劇場』與『竹林藝陣』全年無休的精彩獻藝,多達684場的民俗藝術表演,共同展現令國內外遊客驚艷的「在地人文」體驗,綻放臺灣傳統藝術的新生命。另外還有運用花卉草木為媒材、或從中汲取靈感的藝術創作在文化館的室內展館展覽,從第一波特展「花神宴」中,深受遊客喜愛、鬼斧神工的果雕、米雕、絲瓜絡創作藝術,到目前第二波「再生緣」運用廢棄農作物或植物製成的紙張創作….2010台北花博,除了花朵的視覺驚豔外,也展現了花草樹木進入台灣人文與藝術領域另一種 美麗的力量。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