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107247

富士 instax SQUARE SQ10 數位馬上看


外觀與功能



富士推出instax SQUARE SQ10主打可印製照片的數位馬上看相機,數位相機與instax正方形底片結合運用,主機搭載1/4吋CMOS感光元件,有效畫素為1920x1920,感光度ISO100~1600(自動切換),鏡頭等效28.5mm F2.4(相當於35mm底片格式),最近對焦為10cm,並支援B快門、多重曝光、創意濾鏡,影像可儲存於microSD記憶卡;在機背上搭載了3吋46萬畫素螢幕,並搭配按鈕與轉盤來操作使用,機身正面則有兩個可自定義的功能按鈕,可以指定快門鈕或拍攝模式切換鈕功能使用。





外觀四四方方類似正方形,機身正面設計有凹槽讓使用者容易握持拍攝,在機身背面兩側則有微凸出位置,一握即上手的感覺。機內所有調整都依賴機背的功能鍵與控制轉盤:檢示相片、相片周圍亮度、創意濾鏡、曝光補償、列印相片、返回。




機身左側為相機功能,可選自動或手動。電池使用可充電式電池(型號 NP-50),充滿一次約可拍攝160張。




機身右側,音效孔 micro USB充電埠、Micro SD儲存記憶卡。



機身底部配有腳架孔,四角微凸可以直立在平坦的平面上。



相紙列印出口位於相機上方。



依使用者習慣,可以自定拍攝鈕或拍攝模式,例如可以將兩個鈕都設為快門,自拍相當方便使用。





拍攝功能切換:標準、多重曝光、B快門(長按快門 曝光時間可達10秒)。



多種閃光燈模式:自動閃光燈、強制閃光、慢速同步、防紅眼+慢速同步。





相紙尺寸格式與底片倉,對準右上方標籤放入。




透過螢幕方式來取景的好處,不需要像過往使用觀景窗用預估來拍攝,在拍攝同時可以選擇創意濾鏡搭配使用,也可以拍攝後再進選單套用調整強度,不過數位檔案沒有同時套用,這些調整只限機身上使用,列印時可以套用調整的效果。



調整相片周圍亮度,值越高產生效果越明顯。




選取相片列印,按下執行便會開始列印。列印解析度 12.5像素/mm(318dpi、80μm點間距)



也可以多張縮印在同一張相紙,可選擇4張或9張,順序無法自選,只能連續的相片排列。




須特別留意機身設定,當機身左側設定在AUTO,拍攝後會直接馬上列印相片,如沒有放入底片,拍攝後會出現此警語,建議將設定為MANUAL。


使用心得



富士 instax SQUARE SQ10馬上看相機,結合數位型式的好處可以節省相紙浪費,在列印相片之前,可以利用機背功能調整周圍亮度、曝光補償、創意濾鏡,當然也可以在拍攝的當下就安排好這些功能配置。除了能保留相紙,同時也保留了數位影像檔案,而且不用擔心沒有相紙就無法拍攝,或是在拍團體合照直接同一張相片列印給許多人,instax馬上看的自由度更高了。雖然它的畫質無法與現今數位相機相提並論,畢竟是不同類型的載體,非常樂於見到傳統攝影與數位結合。


實拍相片


注意:以複合式印表機掃描成數位檔案,盡可能調整至接近原相紙色調,如有色差請見諒,僅供參考。












其它數位檔案


由於僅有一盒底片(10張),這部份則為數位檔案,instax SQ10 除了可以列印相片也能將數位檔案保存下來,以個人而言還是喜歡實體照片的感覺,與人分享照片多了份特殊情懷。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