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33675

2013 拾階攝影展


何信杏


劉國良


李麗華1


王正平


黃富義


拾階攝影連年雙十節均在恆昶藝廊展出,今年已邁入第十七個年頭,感謝支持拾階攝影的老師、同好及恆昶藝廊給予鼓勵與讚賞,我們每年都有突破性的展出‧

往年拾階攝影成員每月定期聚會觀摩研討,並相偕外拍,聯展更祭出豐年慶,熱鬧滾滾‧今年有別於往常,雖僅聚會兩次,也沒太多討論,每人都能獨立自主,胸有成竹地端出拿手好菜,別出心裁地為此饗宴添增風采‧

拾階攝影正邁向雙十年華,更盼拾階成員再次大集結,連袂創作再展風華‧

 

何信杏   縱橫視界

全景模式也有稱為環景模式、全景拼接等等名稱,全景模式是針對拍攝風景等所設計的特殊功能,只要使用者以同水平方式分段拍下景物,有些機種可以垂直,甚至四宮格或九宮格拼接,即可利用相機的全景功能將照片一一拼貼,成為一張長型風景全圖,此模式會自動將上一張拍攝的畫面,保留15%重疊作為拼貼之用,且相機會保持讓這之中拍攝的畫面擁有相同的曝光值,再利用隨機附贈影像合成軟體,調整與微調重疊部分做到完整的連接。

傳統相機全景模式需有特殊的相機與器材才能達成,隨著相機數位化變的簡單,且一般輕便型相機及手機者皆可完成,也漸漸普及,利用此一功能縱橫看視界相當有趣。

 

張一鳴   126 縣道之旅

多次悠遊126縣道全線旅程後,興起了對縣道沿線百公尺寬幅內的土地、人文、街景、建築及知名景點,做一回主觀印象的報導!

巧合的是,從公路地圖上發現126縣道的軌跡形狀,與阿拉伯數字126極度的吻合,又巧知外甥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顧婷,非常有繪畫的興趣 ,就邀請她以蛇年生肖圖案來創作,而126形象的邀請卡則出自她的手筆,並共同展出部分其它蛇形佳作,增添了不少童趣!!

 

王正平   生態集景

平哥關懷生態,觀察入微,將蝴蝶、蜜蜂、蜻蜓、瓢蟲、螳螂、蜥蜴、螞蟻幻化為精靈,帶領我們進入多采多姿的大自然領域,一窺爬蟲類的奧妙,探尋昆蟲世界的千姿百態,滿天曼妙飛舞,驚豔於萬紫千紅的繽紛視界,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黃富義   樹之景

樹之景紀錄作者學習攝影的過程,由黃金比例構圖至運用光圈景深的金科玉律,樣樣展現作品的精緻度歷經拾數年的歷練,由機械式相機轉換為數位裝備,由暗房沖放改為數位輸出,影像由黑白進入彩色視界,作者已練就好功夫,不受天候影響,都能隨心所欲從多角度入鏡,讓舊地重遊的阿里山展現時而杉林濃蔭密佈,時而柳暗花明又一村,豈止五彩繽紛,粉黛如畫!!

 

 

劉國良   梅園薪事

農家子弟以鏡頭捕捉父母耕作的辛勞,樂天知命的性情,堅韌不屈的生命力,描繪風調雨順大豐收的喜悅,靠天吃飯的無奈,神情、表情表露無遺,影像刻畫生動撼人心弦,心情耀於畫面,心聲呼之欲出,梅園薪事誰能知曉?

 

李麗華   古蹟 & 新築

我,尋著台北城美麗的動線,探索這一頁失落的近代建築史‧

我不禁要傳遞此訊息 ~ 不要讓高樓大廈破壞天然美景、自然生態,不要讓既得利益吞噬老樹與歷史建物,維修古蹟而不是重新建造古蹟‧讓這些近代建築能重返榮耀,喚醒歷史的記憶,恢復昔日的光采‧讓台灣再創輝煌史績!讓我們以台灣居民為榮‧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