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泰安賞櫻遇見桃花園   (點閱167222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6/4/1





泰安賞櫻遇見桃花園
旅遊日期:2016/03/03
 
今年初以來,一直都很忙。雖然知道一些知名景點可賞櫻,但礙於天候不佳、不想人擠人或勞碌奔波,很少出外踏青。
 
但常覺得自己是位幸運兒,隨便上菜市場買個菜,也有市場朋友會和我分享他們的旅遊心得。這回這個不是景點又免費的賞花處,就是市場朋友告知的。
 
泰安賞櫻處,其實地點是屬於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泰安派出所旁的停車場周圍及附近的小路上。這個地點我們並不陌生,兩年前深秋時節我和外子有去欣賞落羽松,而這回則是賞櫻。這裡的櫻花以八重櫻為主,五、六十棵的八重櫻遍植在停車場周圍,全都盛開,放眼望去,宛如世外桃源。因此,泰安派出所有全台最美的派出所美名。此外,附近也有約二十棵較小棵的染井吉野櫻。



















 
我們特別挑個非假日去,結果還是人山人海。賞過櫻花,本想打道回府。沒想到,一轉眼不經意看見停車場出口矮牆上有個指標,告訴遊客循著指標走-不遠處有個桃花園。
 





我們循著指標走過去,看見回程的遊客手上都拿一把含苞待放的桃花枝條。好奇的我,詢問在哪可購買?遊客告知這些都是免費的,只要進入桃花園排隊等候,即可得到。聽完後,我倆二話不說趕緊加快腳步到桃花園。
 
想不到,桃花園鄉間小路上,私人住家旁也有二十幾棵滿開的八重櫻,不僅超吸睛,也羨煞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與拍照。



 
到桃花園入口處,看見園主寫些歡迎拍照、免費入園、盛開時間及母親節時可到此嘗鮮等小招牌,於是大膽地走進去。





 
步入桃花園,映入眼簾的是密密麻麻、矮矮的桃樹,枝頭上有的花已綻開,也有許多含苞待放的。進入園子時,大家要彎著腰走路,才不會撞到樹。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滿園子的桃花,非常興奮。記得上回到梅峰農場時有看到特別栽種的桃花園,當時只看見綠葉成蔭的桃花樹,所以,不知道桃花的樣貌如何?







 
他們說索取花枝要慢慢排隊,因為園主需要細心疏果,把多餘的花枝剪下來,好讓養分供給留在樹上的其他花朵。不過這個入園賞桃花的小確幸,園主可是有時間限定的,每年大約只有一星期,這還要看運氣唷!
 
我們邊等待邊拍照,耐心地等了約一小時才得到幾支花枝。儘管如此,還是甘之如飴。然後和園主開心合影,相約母親節時再來嘗鮮。


 







回程走到派出所停車場附近,慢慢地櫻花樹下的燈一盞一盞亮了起來,看起來極為浪漫,這又是個截然不同的意境。發現有些遊客已架起腳架,越來越多的遊客此時才進場,原來他們是來拍夜櫻的。
 
個人覺得這個免費的賞櫻處雖然和國內著名的賞櫻景點如武陵農場、九族文化村等無法相提並論,但自然即是美,如運氣夠好,入園再賞桃花,更值得一遊。
 
 
 

賞櫻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花祭期間假日有接駁車及交通管制)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