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距攝影習作~向日葵   (點閱383854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9/21


微距攝影習作~向日葵
拍攝日期:2012/11/01
 
平時我喜歡欣賞別人的攝影作品,有次看到別人用微距鏡頭拍向日葵,可以近距離把向日葵的美拍得栩栩如生,令人拍案叫絕,欣羨不已。自從自己有了微距鏡頭後,也想找機會練習拍拍看。
 
在苗栗,每年的十一月是著名的九湖杭菊季,銅鑼鄉農會及鄉公所為迎接來自各地的賞菊遊客,近幾年都會在台13線上要往九湖村附近特別栽種向日葵花海,讓遊客途中有個小確幸。
 
對我而言,因花田就在大馬路旁,安全無虞,可以開心地獨自開車前往練習拍攝。那天風和日麗,我帶了D90數位單眼,18-105mm kid鏡、微距鏡頭及腳架。我先用微距定焦鏡加腳架,在花田田埂欲拍攝時,發現向日葵大大小小,有的向陽,有的背光,加上偶爾陣陣秋風徐來,向日葵隨著風吹搖曳不止。當下,心想該如何構圖與相機設定,才能拍出想要的感覺,一直困擾著我。
 
試拍了幾張後,看到許多蜜蜂在花海中穿梭,飛來飛去。突然想到,畫面如果加上蜜蜂,豈不更美!於是鏡頭追著蜜蜂跑,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或許有蜜蜂,但構圖可能就不那麼完美。
 
除了正拍、側拍、仰拍、俯拍向日葵外,覺得後拍也很另類,可以把向日葵莖葉的絨毛拍的超犀利。
 
微距拍過癮後,拿出18-105mm kid鏡,拍幾張。
 
這次,為練習拍向日葵,頂著大太陽,拿著有點重的器材在田埂間穿梭,足足待了3個小時。回家後,腰酸背痛不說,右手拇指還差點變板機指。外子笑說:「攝影專家只要幾分鐘就搞定,而你卻花那麼多時間,你該好好用心學習,才會攝藝日進。」
 
以下照片是當天自覺較滿意的作品,和大家分享,也請不吝指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