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別人溜狗我溜車(兼外拍)~薰衣草森林苗栗明德店    (點閱1570396)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5/5/29

別人溜狗我溜車(兼外拍)~薰衣草森林苗栗明德店 
旅遊日期:2012/03/26 

話說六個月前二女兒因工作需要,問我是否願意將開了二十年、載著滿滿美好回憶的古董車割愛給她代步用。她開的條件是如果我換車,她自願補貼新車購車款的三分之一,以後從她每個月薪水支付一萬元。 

老實說,眼看身邊許多朋友的孩子剛入社會、為了工作,幾乎都要求買新車。反觀咱家女兒,同樣身為社會新鮮人,會思考在工作與收入尚未穩定下,不愛慕虛榮願意開自家老爺車,坦白說,光就這點,就算沒有任何回饋,還是值得欣慰。 

如今有女兒補助購車款這種好康,當然二話不說,趁機換車。我從最小台、最便宜的開始試車,一路看下來,結果買了一部我和外子夢寐以求的新車放在車庫。 

不巧的是,前幾個月適逢冬天,經常下雨,天候不佳,我懶得出門。而最近兩個月春暖花開,我又因事台北、苗栗往返頻繁。愛車在很少使用下,五個月只跑一千六百多公里。更好笑的是,迷糊的我,還常搞不清楚現代的新車到底有哪些功能及如何使用。這事,說出來還真讓人笑掉大牙! 

有些朋友看我們新車長時間被冷落在車庫,甚至還開玩笑說:「當初幹嘛買這麼好的車。」 

為讓仍處在磨合階段的新車,功能發揮極致。因此,最近每次回苗栗待幾天,溜車反而成為我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也常自嘲:「別人溜狗,而我則是溜車。」 

剛開始溜車,純粹只是把車子開出去跑一跑。後來,覺得這樣實在不經濟,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油錢。於是需溜車時,我就找一新景點,來個溜車兼外拍。 

上次我選擇苗栗縣大湖鄉巧克力雲莊,這回我選擇車程約二十分鐘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會選擇這個景點,主要原因是從未造訪過,相信有許多未知的風景等待我去探索。 

再來,就是今年年假快結束時,某天午後我和外子送孩子到火車站搭車,當時風和日麗,臨時決定開車到那逛逛。沒想到,去到那裡,雖然有個諾大的停車場,但要進去停車還要排隊,至於兩百元入園費 ( 平日能抵兩百元消費,假日只能抵一百元消費 ) 可抵的消費,飲品也只能選擇外帶。當下,我們覺得如此旅遊沒品質,有點遺憾地離開。

基於那次經驗,我對這個有點偏僻的景點,何以年假快結束時還人、車川流不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真想去了解,她究竟有何魅力?  

本來非假日旅遊,就是我旅遊的指導原則。星期一那天,剛好又是個難得的好天氣,決定再去一趟。我先上網做點功課,下午兩點半開始出發溜車,到那時約三點。

本以為非假日,應該遊客不多。想不到,當時仍有二、三十部汽車在停車場。
 

入園後,拿著門票票根,遵照票根後面的簡單導覽地圖,邊欣賞邊拍照。觸目所及,內部規劃、設計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的名稱,如相遇平台、愛情起跑點、許願樹等。最讓人難以想像的是,連最不起眼的步道,還寫上許多幸福、浪漫的話語。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岸平台。這個水岸平台真是得天獨厚,就設計在明德水庫旁,木棧道走到盡頭是一整片透明玻璃。在此,遠觀可見對面山水倒影;如往下近看,可見藍天白雲在水中的倒影,景觀超特別。





這附近還設有幾張椅子,可在此放空自己或悠閒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但先決條件是,別假日去。 

走一圈累了,就拿著票根到森林咖啡館二樓找個可欣賞湖景的窗邊點餐抵消費。用餐時,壓根兒沒想到整個夕陽西下美景就在眼前。這時,我急忙拿起相機輕貼著玻璃先拍了幾張,再慢慢享用晚餐。 




去過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我終於明白為何那麼多人喜歡去那裏。原來,薰衣草森林是個極浪漫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都能讓人感受她的浪漫。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