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   (點閱137892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20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
旅遊日期:2008/12/05

 
雪霸國家公園於八十一年七月一日成立,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中北部,屬高山型國家公園。園區以雪山山脈為主軸,範圍涵括了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台中縣和平鄉,總面積達76,850公頃。園區內地形錯綜複雜,景色氣象萬千,高峰溪流景觀更是雄偉壯麗,同時蘊涵完整豐富的動植物及人文資源,是一個進行深度旅遊、寓教於樂的大自然戶外教室。 

雪霸國家公園成立初期,因處址用地取得困難,暫租賃於台中縣東勢鎮,並積極尋訪處址,經苗栗縣政府之建議,內政部營建署及本處同仁多次履勘後,基於區域均衡發展之原則,於八十三年七月五日正式擇定苗栗縣大湖鄉汶水,作為該處經營管理之重要據點。在該管理處同仁殷殷期盼下,這個屬於雪霸人的家,在90年年春正式進駐,開啟雪霸新的紀元。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基地面積為9.105公頃,入口處由苗62線樟樹大道進入,區內以林蔭大道景觀為主,利用現有石材擺設導引視覺主軸。遊客中心前是以大草坪為主的開放式空間,遊客中心及管理處為四合院型式二層樓建築,這兩棟建築物之間為生態景觀湖,湖邊週圍設置解說步道。其南側為野溪環境復育區,基地最內側為原生苗圃,這些都是進行戶外自然生態研習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遊客中心旁的八角形建築,緊鄰生態景觀湖,樓上附設咖啡廳有簡餐飲料供應,視野極佳;一樓則展售國家公園出版品。

遊客中心內設展示室及視聽室,將園區地質、地形、動植物及人文景觀資源,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生動精彩的圖片畫面呈現出來,遊客在這裡可以最短的時間瞭解國家公園概況。

因地利之便,我到過兩次。第 一次是和外子同遊,第二次則是自己帶著相機獨自前往練習拍照,算是旅遊攝影吧!
 
幸運的是,當天我除了觀賞到國家公園管理處定時播放的影片外,還看到一群綠頭鴨在生態池嬉戲。這難得突來的畫面,讓我欣喜若狂,拍得不亦樂呼!
 
到苗栗,如果要到泰安洗溫泉、或是大湖採草莓,都會經過這裡,屆時別忘了繞進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特別是喜歡大自然的人,

















 
 

交通指南
 
搭乘火車者:
 
搭乘火車→苗栗火車站→轉搭客運往大湖或卓蘭(新竹客運)至法雲寺站(或水尾坪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
 
自行開車者:
 
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132.8K、28號出口)→往公館方向(台六線)→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約100公尺處左轉至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
 
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132.8K、28號出口)→接東西向快速道路(72線)→至汶水接台三線→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約100公尺處左轉至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建議大家走此路線,因72快速道路沿途風景優美。
 
由中山高過豐原後由台中系統交流道(165.5K、31號出口)轉四號國道(往東、豐原后里方向)→接台三線往東勢卓蘭方向→大湖→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約100公尺處左轉至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