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攝影習作~咱家帥氣貓   (點閱161774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7


攝影習作~咱家帥氣貓 (文2012/10/05)

前陣子二女兒到日本旅遊,請我照顧她的小犬-阿迪。當了十天babysitter,拉近了我和阿迪的關係。趁這個難得友好機會,我當然不放過,練習用微距鏡頭拍動物。 

之前上攝影課時,老師說要拍動物,一定要先了解牠的習性,拍的時候,才能捕捉精彩的鏡頭。向來怕貓、又不懂貓習性的我,這回因要照顧牠,且想要牠當我的Model,不得不開始留意牠的習性。 

首先,我發現每天早上牠都喜歡在窗邊的床頭櫃曬太陽,於是我抓住這個機會拍些逆光加正面曝光補償,部分有穿透感的照片。喜歡曬太陽的牠,知道我是牠暫時的衣食父母,即使我超近距離拍特寫,牠也乖乖配合,不敢造次。


 


 
 


再來,晚上我和外子看電視時,牠最喜歡待在音響主機上。這時,我又趕緊拿出相機朝牠猛拍。有時牠還會變換不同Pose,讓我拍個夠。


 






 
還有,咱家落地窗前的電子琴,也是牠的最愛之一。聰明的牠,知道站在那等同處在制高點,透過落地窗,可以觀看外面的世界、欣賞優美的風景。逮到機會的我,又拿出相機猛按快門。


 

 
總之,光這十天就殺了我不少底片。哦!是記憶體啦!這就是數位相機的好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