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女兒的早餐-攻防戰   (點閱264678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0

小女兒的早餐-攻防戰(文/2006年12月) 

我的孩子在上高中之前,一向都是吃過早餐才能上學。但自從大女兒、二女兒上了高中,就常找藉口不吃家裡的早餐。她們喜歡在外打野食,我也樂得輕鬆。 

但北上(桃園到台北)就讀高中的小女兒則不一樣,喜歡在火車上吃我替她準備好的早餐。因此,每天早上五點多叫她起床後,快速幫她準備早餐,便成為我每日例行工作之一。 

說起小女兒的早餐,最多時除了出門前喝一大杯熱鮮奶外,袋內必有三份削好或洗好的水果、兩份主食〈麵包、蛋糕、包子之類〉,有時還外加小點心如餅乾…等,這些食物加總起來重達一斤多。 

我之所以會幫她準備這麼多食物,主要是因為她每天光是來回通勤就得花兩個多小時,龐大的課業壓力及必須參加的各種活動,讓她每晚回家後,總是一臉疲憊。我越是擔心她體力不濟,就越想讓她多帶點東西到學校吃。

小女兒說,剛開始通勤時,如果有位子坐,她就直接把一大袋的早餐拿出來吃。後來,她覺得一個女孩子家吃這麼一大袋早餐有點難為情,就分次從書包拿來吃。 

每天費心幫她準備早餐的結果,不到三個月,原本瘦弱的她,學校啦啦隊競賽表演疊羅漢時,她從上層變到墊底;班上同學腳受傷時,她也可以背同學上下樓梯或到保健室。我見她體力大增,也暗自欣喜。 

只是遺憾的是,小女兒發現她的體重直線上升,大、小腿也漸漸地變粗,粗的宛如「象腿」,愛漂亮的她,直問我該怎麼辦? 

愛女心切的我,除了上網蒐集些美腿秘笈給她外,為讓她儲備更多體力,只好睜眼說瞎話安慰她︰「高中時,稍胖點沒關係,大學時,自然會瘦下來。」還是如常地幫她準備豐盛的早餐。不過,有危機意識的她,也不是省油的燈,出門前總會偷偷自袋中拿出一些食物。 

直到現在,我和小女兒的「早餐攻防戰」仍在持續上演當中。至於何時落幕?無人知曉。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