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聽演唱】ANDREA BOCELLI - Live in Tuscany   (點閱144121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9




【聽演唱】ANDREA BOCELLI - Live in Tuscany(文2012/10/03)
 
記得四年前我們首次看到這張演唱會專輯,是在苗栗市一家知名鞋店。當時政府為刺激國內消費發給每人3600元消費劵,我拿我的消費券到該鞋店買一雙動能氣墊鞋。那天外子陪我去,銷售小姐見他挺無聊,請他到影音播放室,放一張藍光DVD讓他消磨時光。
 
當買好鞋去找他時,發現他全神貫注正在欣賞ANDREA BOCELLI - Live in Tuscany 演唱會專輯。初次看見藍光DVD播放的演唱會畫面,畫質、音效超好,讓我十分shocked。那次因沒空,只看了片段,我們即返家。
 
第二次去鞋店時,外子猶如識途老馬,繼續看同個演唱會其他片段。等到第三次再去鞋店時,他已看完整個演唱會。他說:「這個演唱會超讚!」無奈的是,那時咱家無數位電視,也無藍光DVD播放器。
 
後來,我們家用了20年的古董電視機終於故障了,而DVD播放器也跟著出問題。趁這個機會,我們換了40吋的數位電視,儘管當時藍光DVD片發行稀少,還是砸下重金買了藍光DVD播放器,讓咱家原本影音劇場再升級。
 
有了藍光播放器,立馬買ANDREA BOCELLI這張演唱會專輯。喜歡音樂的外子,只要假日不出門,幾乎都把它請出來膜拜一番。不僅如此,親朋好友來訪,必定炫耀這張DVD。到底這張DVD有多精彩,值得他大力推薦?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ANDREA BOCELLI。他生長於義大利托斯坎尼的一個小村落,出生時就是弱視,12歲時因意外全盲,但他卻從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也考過律師資格,擔任過律師一年。後來,因熱愛歌劇與傳統義大利音樂,拜師義大利男高音Franco Corelli 門下,也曾獲得世界另一已故男高音帕華洛帝的賞識,被譽為帕華洛帝接班人。
 
ANDREA BOCELLI,是古典歌劇出身。他曾獲得金球獎最佳歌曲、葛萊美獎與奧斯卡的提名、世界音樂獎等多項殊榮,他的歌聲響徹國際。難能可貴的是,他唱Pop Music(一種流行音樂歌曲類型),能完全不帶古典腔調,把流行音樂歌曲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可以說,他是古典跨流行演唱非常成功的人。
 
2007年ANDREA BOCELLI 選擇在自己的家鄉舉辦生平第一場演唱會,也就是這張專輯。在這個演唱會中,除了可欣賞他天然、渾厚的歌聲外,他還邀請世界級音樂大師首度同台:全球知名金獎製作人大衛佛斯特、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中國鋼琴家朗朗、葛萊美獎得主肯尼吉、義大利女歌手羅拉普西尼等,可謂眾星雲集。這張專輯除正式演出內容外,還收錄長達近半小時之幕後花絮。
 
在整個演唱會中,不管是ANDREA BOCELLI 引吭高歌,或是與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義大利女歌手羅拉普西尼等一唱一合超完美的組合,優美的歌聲,一直在我腦海裡餘音繚繞。尤其是當他與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合唱 TIME TO SAY GOODBYE 時,所有觀眾紛紛起立聆聽,現場氣氛 High 到最高點。此外,中國鋼琴家朗朗的鋼琴獨奏,琴技之高超,更是令人大開眼界!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演唱會走靜態、氣質路線,因BOCELLI全盲,不管進、出場或要到指定位置,都需要他人牽著走,不像其他歌手開演唱會-有唱、有跳、有舞群等,儘管如此,這並不減他在音樂上的地位。還有,就是規劃在天然的戶外舉辦,舞台沒有太多的人工裝飾,顯得簡樸與自然。
 
跟著鏡頭走,來到ANDREA BOCELLI的家鄉,放眼望去,無邊無際的旖旎風光盡收眼底。他們從天朗氣清唱到霞光夕照、星月交輝,即使不在現場,隨著時間溜轉,也能明顯感受現場景緻的更迭。暮色中,一切更顯得浪漫。
 
每次和外子一起看完他的演唱會,都超感動!我想除BOCELLI個人演唱魅力無法擋外,透過這張高畫質與音效的BLU-RAY DISC呈現,誠如DVD外包裝封面所言:Music Never Looked Or Sounded So Good。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