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賞燈~小豪宅擲筊差點進決賽   (點閱201006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3


賞燈~小豪宅擲筊差點進決賽 

這次台灣燈會在新竹,三月三日外子已陪我走一遭。因為燈會場地實在太大、時間有限,無法跑完全程,覺得有點遺憾,也不過癮。幸好家住苗栗,兩天後自個兒搭火車到新竹,再轉六家支線(單程票價16元,時間約20分鐘),去到會場時約下午四點多。看看手錶,離燈會點燈時間尚早,於是到上次未到過燈區閒晃。 

走道宗教祈福燈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除當地廟宇、宮殿外,全國知名廟宇、宮殿也來湊一腳,如北港朝天宮。大的廟宇超乎我想像的大,彷彿跟真的一樣,如祈福聖殿。大大小小廟宇各據一方,每間各使出渾身解數,有敲鐘、打鼓、財神爺發母錢等活動,熱鬧非凡,希望遊客進去燒香、拜拜、添香油錢,共襄盛舉。 

好奇、又沒特別宗教信仰的我,看到北港媽祖百年首例定點鑽轎底活動,不自覺地掏出兩百元贊助脊髓損傷協會。他們給我一柱清香、一份金紙、一條雙面有媽祖、平安字樣別緻的長圍巾、一個平安符及兩張擲筊券。我遵照指示先向媽祖參拜,所有東西過爐後,然後跪著鑽轎底(他們說這時要向媽祖許願),出來用力打鼓三次(表示心響事成),把金紙放在金亭內,即走出門外。


 
之後我拿著擲筊券去排隊擲筊,從未參加此類活動的我,既興奮又緊張。先看看別人怎麼擲筊,輪到我時,我先用一張去玩。一張擲筊券,可換一個祈福餅。連擲三次聖杯,可再得一個祈福餅。連擲五次聖杯,除可得價值580元厚圍巾一條外,可參加三月十日擲筊決賽,擲聖杯最多者可得小豪宅一間。



 


 
那天我運氣特別好,一開始就連擲五個聖杯。遺憾的是,第五次聖杯,竟然是一個在盆子內,一個在盆子外。他們說這次不算,再給我一次機會。最後,我因壓力太大又不懂技巧,沒能擲出聖杯,有希望的小豪宅就這樣飛了,真是可惜!! 



相關相簿:攝影習作 ~2013台灣彪燈會在新竹
相關相簿:白天看燈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