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的阿嬷-超級推銷員、也是我人生導師   (點閱267537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3

我的阿嬷-超級推銷員、也是我人生導師(文2012/11/19)

日前幫已作古八年的阿嬷撿骨,讓我憶起阿嬷的陳年往事。 

我的阿嬷,是個慈祥和藹、謹守本分、懂得做人的傳統客家婦女。她除了勤儉持家外,更是個超級推銷員。她不做直銷,也不推銷外面的商品,而是早上在住家附近專賣我媽種的菜,而賣的錢全數交給我老媽。 

我阿嬷因人緣好、親合力超強,賣起菜來總是得心應手、早早收攤。即便她年過九十,耳聰目明的她,仍樂此不疲。許多不明究裡的人,見她年事已高,仍坐著一張小板凳在賣菜,以為我們這些子孫不肖,她才要如此辛苦。 

其實,賣菜對她而言,是樂事一樁。每次見她賣完菜回到家,數鈔票交給我媽那副得意神情,快樂全寫在臉上,那是她另一種成就感的證明。 

她常跟我說:「你媽不懂,賣菜要隨機應變、主動兜售,你媽被動又堅持價錢的結果,到了中午,仍有許多菜賣不出去。」 

她除了喜歡幫我媽賣菜外,她做人可是很有原則-「不該得的分文不取。」記得她曾告訴我,有次她賣菜時,一位年輕人看她這麼老還在賣菜,以為她很可憐,跟她買一點菜,拿張千元大鈔給她就跑了。我阿嬷見狀,趕緊跟過去找錢給他。那位年輕人直說不用找錢,我阿嬷跟他說:「我只拿該得的。」 

我阿嬷,雖然三十幾年前曾極力反對我讀高中、大學,但那並不影響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因為,從小我就跟她一起睡覺,她陪著我長大,我從她身上學到許多做人處世的大道理。 
直到現在,她的一言一行,我仍謹記在心,並奉為圭臬。我的阿嬷,不僅是位超級推銷員,也是我人生導師。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