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勁爆禮物,來吧!   (點閱158936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8

勁爆禮物,來吧!(此文2006/08/10刊登於聯合報)


今年母親節前夕,我們與外子的兄弟姊妹齊聚婆家,一來幫婆婆慶生,二來為所有升格為媽媽的親人慶祝母親節。吃完大餐與生日蛋糕後,大女兒與二女兒遞給我母親節禮物。

拆開大三的大女兒送的禮物,映入眼簾的,是一件細肩帶的米色針織低胸上衣,前面還繡滿色彩繽紛的亮片,看起來極為精緻、高雅。大女兒說,那是網購的,她一看到這件衣服,就知道屬於媽咪的,讓為娘的我極為感動。

當大家在細細的看這件衣服時,突然聽到坐在一旁的小姑說:「衣服這麼小,能穿嗎?」對我的身材一向信心十足的外子,覺得他的大妹太小看我,叫我馬上去換穿給大家看。我應眾人要求,進房十幾秒後,就穿著性感十足的第一份禮物走出房門,展現傲人的上半身。

緊接著,拆開大一的二女兒送的禮物,裡面有一件S號、圓領帶些圖案的短袖白色T恤,以及一件五號的藍色牛仔低腰超短迷你裙。這一回,大夥兒非要我來個「服裝秀」不可了。

我帶著上衣和裙子走進房間,穿上後攬鏡自照一會兒,遲遲未出去。我隔著房門,聽見門外一堆笑聲。我聽見外子跟她們說︰「她最近胖了兩公斤多。」二女兒也說︰「慘了,那衣服是根據媽咪之前的身材挑選的,怎麼辦?」她們一定在笑我,是不是正想辦法把那一堆肥肉給擠進去,或是拉鍊拉不上之類的,才會待這麼久出不來……

在眾人期盼下,我終於走出房門。她們看我搖身一變為「超級辣媽」,個個看得瞠目結舌,然後圍著我品頭論足;而站在一旁十分保守的婆婆,看我這個即將望五的媳婦,全身上下的清涼裝扮,驚訝之餘,直嚷著:「妳那麼多歲,不要穿,給妳女兒穿正好。」四周的人被這一句話惹得笑口全開。

母親節當天晚上,讀高一的小女兒從台北回來,遞給我一份禮物,那是個刻有我名字的木質鑰匙圈與一個精美的髮飾。再次收到禮物,欣喜若狂,她也迫不及待的要幫我戴上。於是,我把整個頭交給她,任她擺布。想不到,在她的巧手之下,不到一會兒工夫,就幫我梳個時下最流行又年輕的髮型,再得意的幫我戴上她在西門町精挑細選的髮飾。


瞧瞧鏡中的我,光是變個髮型,就年輕了許多,我情不自禁的,又把前一日兩個女兒送的禮物分別穿上,再看看鏡中的自己,驀然發現,只不過是換個髮型與穿著,我看起來就比實際年齡年輕了二十幾歲,讓我心怒放。

收到這樣的母親節禮物,我暗自竊喜,平時勤於練舞與節制飲食,真是好處多多,除了看起來年輕、健美,還擁有魔鬼身材,再怎麼勁爆的母親節禮物,也「照單全收」啦。

(此文著作權屬聯合報所有)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