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炎炎夏日何處去?大推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   (點閱205737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5/6


炎炎夏日何處去?大推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
旅遊日期:2011/07/22
 
來苗栗客居後,不管去西湖渡假村、勝興車站、或龍騰斷橋等,在三義水美街上都會看到木雕博物館的指標,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去晃晃。 
 
前幾天每天都是天氣很不穩定,除非有要事,否則懶的出門。昨天起個大早,看看天氣好像不錯,心血來潮就直奔木雕博物館。
 
習慣出門前先做足功課的我,先搞清楚室內是否可拍照,民生問題要如何解決 ( 館外有私人餐廳,手背蓋章整天可自由進 ) 等。搞清楚這次是要去參觀展覽,還是練習攝影,以免盡興而去、敗興而歸。
 
打過電話、上網查詢,知悉館內禁止攝影與飲食後,決定只帶一顆 18-105MM 鏡頭,在館外私人餐廳吃過午餐後再進館。
 
向來運氣不錯的我,昨天除了參觀常態展覽,還參觀了許多當期特展,如 2011國際木雕交流展、 2011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得獎作品展等。我足足花了四個小時才看完展覽,從森林區、雕刻藝術的起源、南島民族木雕、三義木雕源流,得獎塈典藏作品、建築家具區、印模區、木雕工房、寺廟神像等。令我驚訝的是,幾乎所有有關木雕的傳統或現代的日用品或藝術品一應俱全,去一趟仔細欣賞,確實收穫良多。
 
到木雕博物館,除了參觀室內一館及二館許多有關木雕的藝術品展覽外,別忘了建築物本身也是一個藝術品。仔細觀察,您會發現整個建築、造型、材質與館內規劃都精心設計與獨特,2003年還得了國家建築獎。













 
此外,我注意到館前那兩頭木雕大象,幾乎每位遊客都會和牠合影。不想拍太多路人甲路人乙,我選擇下午四點多後,幾乎所有遊覽車離去,遊客較少時,才拿出相機拍照。







 
館外部分木雕展示品如下:

















 





館外左邊就是桐花季時著名的四月雪小徑入口




木雕博物館因腹地太小,停車場不大。在此,提醒想去的朋友,最好不要假日去。不過,假日去的好處是簡報室整天有播放15分鐘介紹木雕博物館的影片及每周六、日木雕師進駐博物館-現場創作。

附註:
館內禁止拍照

相關資訊:三義木雕博物館
附近景點:
勝興火車站
魚籐坪斷橋(龍騰斷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yz112233 留言於2018/11/30 下午 04:44:12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