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視覺全新饗宴~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    (點閱176469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16



視覺全新饗宴~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
旅遊日期:2012/08/06
 
那天逛完「積木夢工廠」特展已下午四點,步出展場時正下著傾盆大雨。雖有帶雨傘,也不怎麼管用。躲雨時,在走廊東晃晃西晃晃,看見附近的5號倉庫正展出「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


松山文創園區倉庫群走廊


 5號倉庫

圖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圖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我先在入口處瞧瞧,詢問這是甚麼樣的展覽。走進紀念品專區,再偷偷問兩位剛看過的民眾(媽媽帶著女兒)感覺如何?那位女士說:「我個人認為蠻值得看。」於是立刻買票進場。
 
大家都知道何謂3D電影,也曾在電影院或某些場所(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北兒童育樂中心、國家公園多媒體中心等)戴著紅或藍色眼鏡看過無數3D影片,甚至現在已進步到買個3D電視機配戴紅藍眼鏡,在家也可以看3D電影。而眼前這個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標榜「不3不4D」,到底是啥玩意兒,讓我感到十分好奇!
 
進入展場後,先看牆上解說,知道這是個極限3D全像術奇幻之旅。接著,續看解說,了解全像攝影術問世之前的經過。最後,來個全像攝影術簡介。
 
看過上述解說,坦白說,物理超爛的我,對此深澳的全像術原理,依然一頭霧水。即使回家努力上網爬文,仍然一知半解。為向大家介紹這個精彩、非凡的展覽,只能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去了解。簡單的說,不3不4D全像攝影術是極限3D。它與3D最大的不同在於觀看全像攝影不需戴上3D紅藍眼鏡,光靠我們的眼睛就可體驗真實又奇幻的全像世界;再來,全像攝影是利用雷射光,它可以在十億分之一秒內曝光拍下動態對象,讓作品栩栩如生。此外,全像攝影作品觀看時會隨著不同角度變換不同影像,給人難以置信的視覺震撼。
 
約略了解全像攝影術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作品是音樂家迪西.葛拉西皮(Dizzy Gillespie)的全像立體照片:當你由右向左靠近它時,他先是鼓起臉腮準備吹奏,然後轉身向你微笑,整個過程看起來極逼真;當你漸漸遠離它時,影像就消失不見了,原來它只是一張懸吊在那的透明片。當下,不僅覺得這幅意喻歡迎的作品看起來極為溫馨親切,更訝異全像攝影術真是神奇,好像魔術一般。



 音樂家迪西.葛拉西皮(Dizzy Gillespie)的全像立體照片


整個展覽共分為八個區:
*歡樂驚奇寶貝區
*全像魔法 動起來的畫中人
*全像動物園
*全像藝廊
*蘇聯的全像珍品
*全像虛擬博物館
*透明全像展示
*吻別-回眸區
 
展覽作品共有200件,來自世界各地。其中,有專業的全像攝影大師的作品;有借自全像攝影收藏家的精品,譬如與真人同大的麥可傑克森像;有些甚至已成絕世珍品,如俄皇珍寶全像作品。每件作品皆是作者絞盡腦汁的精心傑作,讓人百看不厭。


全像作品-與真人同大的麥可傑克森像


俄皇珍寶全像作品

俄皇珍寶全像作品


俄皇珍寶全像作品

愛數錢的愛爾蘭精靈


作品名稱-尖叫

全像藝廊作品


 
 
當看過各種震撼作品欲離開時,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吻別-回眸區。那是小夢露莎拉對你甜笑飛吻,讓人不回首也難!
 
所有展出作品中,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國際知名華裔數位視覺影像藝術家及策展人林書民的作品-輪迴。那是由47個人的面像組合而成的,當你慢慢的由右至左走過時,會出現許多男女老少各種不同的面像,真是太神了!


林書民的作品-輪迴

看過極限3D全像術奇幻之旅,覺得眼見不再為憑,因為大腦難以相信雙眼所見。當你靠近時,平面玻璃上出現的影像,居然與現實物件一模一樣,彷彿伸手可及;但當你離開後,光線一暗下來,影像就消失不見了。這來回一瞬間,居然只是光影的傑作。全像攝影術,真是奇幻的魔術!
 


延伸閱讀遊展覽~「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特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yz112233 留言於2018/11/30 下午 04:44:37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