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406533

閃燈達人專訪-Nikon SB800與泳裝人像


閃燈達人推薦


首先感謝攝影家手札本次的邀稿,讓我有機會能和大家分享閃燈方面的使用心得。Herman從事專業攝影之後,在135系統方面即以Nikon系統為主力,雖然在進入數位化之後,採取Nikon及Canon雙系統並行的做法,但如果有人要問我Nikon在數位化之後,有什麼強項是值得我們投入的?用了雙系統之後,我還是認為「閃燈系統」實在是Nikon最強的長處。
 目前Nikon的旗艦級閃燈是SB800,他可以主控多支的SB800或SB600,以行多燈拍攝,而且AA及M等模式,排除TTL在數位化之後的不確定性,讓專業用家仍能藉著最簡單的設定,拍出最多的變化。
 我最常用的閃燈手法,是運用無線電離機觸發及多燈,在戶外進行補光拍攝。特別是泳裝人像。由於海邊風大,反光板有時並不好控制,閃燈的輕巧反而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援,它可以是主光,也可以是用來補光,運用的巧妙,就看個人的想法了。


SB800的強項


◎可以透過四個不同頻道,主從控多達三個群組閃燈
◎配件齊全,包含腳座、柔光罩及濾色片
◎操控快速,可單手並以直覺方式操控,便於手持


SB800的超強出力,快速方便的設定及操控,讓他成為職業攝影師的最佳助手。圖中是Herman將SB800改裝無線電閃燈觸發配件後的樣子。

圖為使用D2X及無線電閃燈觸發器所拍攝的泳裝人像。在夕陽餘暉下,不僅捕捉了美女的姿態,也控制了整體光影。拍攝資訊:Nikon D2X,M模式,F5.6,1/250秒,使用12-24mm超廣角變焦鏡頭,感光度ISO100,SB800閃燈M模式,配合無線電閃燈觸發器


閃燈達人Herman簡介


攝影學園 講師
國內第一個專業攝影網站創辦人
前攝影網路雜誌總編輯
多家上市高科技公司 教育訓練講師


本文節錄自周邊聖經,更多精采的內容,請看數位攝影器材周邊聖經!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