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138740

攝影主題攻略:Canon EOS 6D與旅遊攝影


旅行途中任何景物、人物甚至動物變會變得異常美好,不過拿著單眼相機對著不認識的陌生人猛按快門,很容易被視為一種不禮貌,甚至是具攻擊性的舉動。這多少也說明為何大多數人在旅行時,總是不太敢拍攝人文、生活類型照片的原因,但這些題材卻又最能表現當地民俗風情。(攝影/撰文:Muyu)


Canon EOS 6D + EF 24-105mm F4L IS USM,光圈優先、光圈F4、快門1/50秒、ISO 200、自動白平衡、JPEG Large Fine。


靜音拍攝模式降低路人的戒心


Canon EOS 6D在驅動模式中搭載了靜音模式,讓原本已經夠輕、夠小的快門聲音,變得更加安靜,即使在音樂會如此安靜的場合中也聽不太到快門聲音,更遑論街頭搶拍時,確實能減少被路人發現的風險。此外,Canon EOS 6D還搭載靜音連拍模式,雖然只能以每秒3張的速度進行,但卻能大大提升補捉精彩瞬間的成功率。


Canon EOS 6D + EF 24-105mm F4L IS USM,光圈優先、光圈F4、快門1/80秒、ISO 1000、自動白平衡、JPEG Large Fine。


GPS記綠走過的每一步足跡


對職業編輯來說,GPS定位非常重要。由於大多數拍攝點都沒有門牌號碼,因此當我們發掘一個全新的拍攝點,又想要跟所有讀者分享時,總得仰賴GPS定位,惟有透過這種標準格式,讀者方能精確地前往拍攝點。


過去我們在拍攝前,得先同步GPS定位設備與相機的時間;或是每到一個拍攝點,就拿起手機定位該地資訊。兩種方法在前期與後期處理都太過麻煩,Canon EOS 6D只要開啟內建GPS功能,就能將經度、緯度與海拔高度嵌入照片資訊中,甚至還能記錄當天行程路線,也不會有多餘的後期處理,工作時可以更專心地拍照、勘景,提升工作效率。


GPS可以保留每一張照片的經度、緯度、海拔高度等地理資訊,不論是資料或分享拍攝點,都很方便。

在Map Utility中點選「GPS log files」就能看到當天旅行的路線,幫我們省去記錄路線的麻煩。


真正實現「零時差」的快遞照片 : 相機對手機的WiFi傳輸


過去,想要將旅行途中的感動傳遞給他人,有兩種方法:一是使用拍立得,將照片拍出來,貼上郵票即可寄給對方,但拍立得底片太貴,顏色可能會失真,遇到逆光環境曝光可能會失常。第二是使用數位相機,在沖印店將照片洗出寄回去,但是具備快洗服務的店家不多,沖洗店也不若便利商店到處林立,到最後整趟旅行都變成「等」這件事。


只要擁有Canon EOS 6D,您就可以更加省事。透過WiFi功能,EOS 6D可將拍攝的照片立即傳輸到手機,這時再藉由手機的無線網路,透過E-mail、通訊軟體進行傳輸,免等待、免郵票,即可瞬間將照片寄給朋友們,讓他們馬上感受你在現場的感動。


Canon EOS 6D + EF 24-105mm F4L IS USM,光圈優先、光圈F7.1、快門1/125秒、ISO 200、自動白平衡、JPEG Large Fine。


Canon EOS 6D + EF 24-105mm F4L IS USM,光圈優先、光圈F4、快門1/100秒、ISO 500、自動白平衡、JPEG Large Fine。


★Canon EOS 6D主題攝影技巧與相機解析,請參考手札新書【Canon EOS 6D實戰攻略】博客來專區PChome書店專區



★更多精彩的攝影主題攻略專欄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