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器材版 > EOS 6D的新CMOS改進了debayering的演算法?
作者  
討論話題
 

xiaxin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2012/09/18 22:35
器材: Canon 佳能 EOS 6D最新拍賣藝廊作品

在CMOS的bayer pattern中,green channel的數目是多於red與blue channel的:

資料來源

Bayer layer的CMOS sensor在還原色彩之前,會經過debayering的手續,也因此,在某些特定的綠色場景多的地方,很容易發生色彩失真的現象,從飽和度降低到色溫不正確等等,因為RGB個個channel的數目並不相等,又加上green的訊號太強等原因。

這其實是一問題。在某些情況之下,還算是困擾的問題,至少在下認為5D MarkII有這個問題。

在EOS 6D的宣傳影片,deep green中,對於綠色色系佔大多數的場景的色彩表現還是相當的優異,至少個人認為這方面是強於5D MarkII的,或許在EOS 6D的CMOS/bayer layer/debayer algorithm有了相當大的改進。

-1.5 EV與+0.5 EV之間

xiaxin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1) 2012/11/29 01:31 

在下真的認為EOS 6D對於綠色的表現真的不錯,以手中那台5D Mark II來說,當場景綠色多的時候,除了要減少約1/3 EV至2/3 EV時綠色才會[比較]正確顯示之外,也會造成其他顏色的色彩偏移,膚色也會變得很不自然,此外,如果綠色多,又加上有點光線不足的話,整個畫面會成偏冷的色溫,就算是在夏天下午的暖色溫中,一樣偏冷,當然也會跟著有點偏藍,跟現場其實差很多。這個其實算是困擾的問題。

dpreview.com的EOS 6D的sample image中,感覺上,對於綠色的表現更貼近於日常生活的印象,綠色還原正確的同時,其他顏色並沒有受到明顯的干擾,雖然並沒有在略為昏暗的環境之下拍攝以大片綠色為背景的人像,不過感覺上這樣的表現是要比5D Mark II好上一些。

-1.5 EV與+0.5 EV之間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今年VIP會員招募-超大無敵1.5G相簿再加贈好禮!
【台灣私房景點全集】共5冊,合購73折再贈進口黑卡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333509人 │ 線上157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