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2時;瀏覽人次 41538

蕭國坤攝影新書「梵天舞影」發表會 現場翦影


蕭國坤總經理4月19日下午在台北敦南誠品B2舉辦的新書發表會吸引了滿場的聽眾


結合攝影與旅遊,蕭國坤總經理與聽眾們分享難得的印度之行

聽完了精彩的演講,聽眾們爭相索取蕭國坤總經理的簽名


蕭國坤先生是HP現任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協助HP在台採購金額名列第一,蕭先生更是貢獻佔出口總值五分之一的在台外商國際採購聯誼會的會長,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二十五年來,蕭先生公餘之暇,醉心於攝影創作,努力推動攝影藝術與教育活動,為中華攝影教育學會常務理事。

  此次<雅墨文化出版「梵天舞影」,是蕭先生20年來進出印度與南亞次大陸18次所拍攝黑白作品的結集。寫實人文的風格, 瞬間構圖的爆發力,作品張張精彩且具深度。同時再版其彩色攝影小品「無心」,將不起眼的角落轉化為感人的影像,蕭先生造型心象的攝影功夫,別樹一格。兩本攝影集均加入蕭先生的精湛文字,表現他攝影/旅遊/寫作三合一的心血組合。


開宗明義:由於南亞文化與習慣和台灣截然不同,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當地顯然不是這樣認為,因此出發前做足各項功課才能保證安全。

印度崇拜三大神祇,『梵天』有著創世紀之美譽。也是蕭國坤引伸此書將帶領讀者前往不一樣世界之開創之旅。


蕭國坤強調攝影三大元素:一是減法、二是構圖、三是決策!

印度樹梢的猴群,光影下觸發蕭國坤豐富的想像


蕭國坤先生攝影經歷


民國40年生於彰化縣社頭鄉。
民國62年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
民國64年獲得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研究所企管碩士(MBA)
民國87年獲得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高級口譯證書

職場經歷
現任美商惠普電腦 (Hewlett Packard)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
歷任Sears, Honeywell, Data General, Ingram Micro, Compaq國際採購處總經理等要職。

攝影經歷:
- 現任中華攝影教育學會常務理事
- 出版個人攝影集「斯土斯民」、「印度的音符」、「無心」。
- 「台北攝影」月刊主編 4年 (民國88年至92年)。
- 台北市美展,台灣省美展,高雄市美展,日本二科會展等多次參展。
- 預計於97年4月11日出版「梵天舞影」攝影集。

主要個展:
民國80年 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斯土斯民」
民國82年 台灣美術館展出「印度的音符」
民國85年 台北爵士藝廊展出「寒蟬」
民國93年 國父紀念館展出「無心」


印度奇特的人文吸引了眾多東西方觀光客慕名前往,重點觀光區的消費也隨之水漲船高。除了消費陷阱外,飲食衛生與炎熱天氣都是需要克服的難題。


透過構圖原理,每一個畫面所表達的視覺焦點也相對地不同。

蕭總經理自詡前世是印度人,才能18次進出南亞大陸。目前出版個人攝影集「斯土斯民」、「印度的音符」、「無心」、「梵天舞影」,涵蓋了這些旅程的忠實紀錄。


後記:南亞大陸的經濟發展,隨著全球外包產業的盛行,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潮。前些日子電影『世界是平的』即是運用非常幽默的手法,展現了這一世界趨勢。蕭總經理的發表會,結合了印度旅遊現況、過去與未來的發展,以及對取景的角度、構圖、採光等等,讓現場聽眾收穫頗豐。站長個人對泰姬瑪哈陵更是神往,期待未來之時能有緣親身目睹其壯麗的景色。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