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99610

Sony 高階數位電影攝影機 BURANO 登台


全球首款同時具備光學影像穩定及電子ND性能之PL接環電影機



Sony Taiwan 於今 (11/9) 發布 CineAlta 系列全新成員 BURANO 數位電影攝影機正式在台上市,BURANO 攝影機是全球首部採用 PL接環、配備機身影像穩定功能的數位電影攝影機,具備與 VENICE 2 相同色彩科學的感光元件,完美結合卓越影像畫質與高機動性,是專為單人操作和小型團隊所設計的機種。此外,更應用了前所未有的嶄新科技,在輕巧的機身外殼中採用比以往更薄的電子可變ND濾鏡結構和光學影像穩定技術;卸除PL鏡頭接環後,攝影機便可搭配E接環鏡頭使用,支援快速混合自動對焦和主體識別自動對焦,非常適合拍攝快速移動主體。


強大8.6K全片幅感光元件


BURANO配備 8.6K (8632 x 4856) 高解析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承襲VENICE系列電影攝影機的色彩科學與VENICE2部分主要特性,能在不同類型的製作中與VENICE2配合使用,讓拍攝更加靈活有效率。透過具備雙原生基本ISO(ISO 800/ ISO 3200)和16級動態範圍的感光元件,即使在艱鉅的低光源拍攝環境下,也能呈現令人驚豔的影像畫質表現。

BURANO可以全片幅或Super 35 模式進行拍攝,支援最高8K 30fps、6K 60fps、4K 120fps影像規格拍攝,同時具有適用於變形電影鏡頭的還原擠壓功能。

BURANO 機身小巧輕量,與VENICE 2 相比長度約短了 32mm、重量輕 1.4 公斤,具有較高的拍攝機動性;採用堅固的鎂合金機身外殼,即便在極具挑戰的拍攝環境也可勝任。而為了貫徹Sony對環境保護的減塑目標,BURANO的機身和配件包裝材料主要由植物纖維1製成,盒內則使用模塑紙漿取代保麗龍作為緩衝材料。



內建光學影像穩定技術


BURANO 是全球第一款採用 PL接環並支援機身內建影像穩定技術的數位電影攝影機,運用源自Alpha™ 系列相機的進階影像穩定技術而全新開發的影像穩定機制和控制演算法,在搭配E接環或 PL接環鏡頭拍攝時,能校正手持拍攝或步行拍攝時所產生的震動


可變 ND 濾鏡增強操控和優化曝光


BURANO 配備 0.6 至 2.1 電子可變 ND 濾鏡,在各種光線條件下均可輕鬆調節。電子可變ND濾鏡亦可透過光圈控制景深,在不改變景深的情況下調整至最佳曝光。


E接環鏡頭提供多元選擇


超過70款E接環鏡頭能發揮Alpha™ 所打造的出色影像穩定功能,以及結合了相位式偵測和對比式偵測優點的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更兼容使用 AI 的高精確度主體識別自動對焦。同時,使用E接環鏡頭亦進一步有效地減輕相機整體的重量和體積。



全新機身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


BURANO 根據電影業界的使用回饋進行設計改良,將所有選單按鈕均設置於攝影師拍攝時的一方,大幅提升操控性;在機身三個位置分別設有錄影燈,以便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更容易檢視拍攝狀態。3.5吋 LCD螢幕可用來取景、觸控對焦或控制選單。BURANO 還可搭配隨附的 T 形提把、觀景窗支架、兩組 3 針 XLR 音源輸入和一個耳機端子(立體聲迷你插孔)等配件,讓獨立拍攝作業更便利。


支援豐富錄影格式提升工作流程的靈活性


依據影像解析度、長寬比和編碼的不同,BURANO 可錄製從HD至8K 等不同解析度的影片。BURANO亦支援多種內部錄影格式,如使用 MPEG-H HEVC/H.265 高效壓縮編碼的 8K 全新 XAVC H™格式,其他錄製格式包括 XAVC 和 X-OCN LT。X-OCN是Sony獨有的壓縮RAW格式,能捕捉使用16-bit線性資訊的拍攝內容,為電影製作者在後期調色階段提供更大自由度。X-OCN LT 能減少檔案傳送時間和儲存檔案容量的負擔,使後期製作的工作流程比標準版本 RAW 數據更加有效率。

BURANO配備兩個全新CF Express Type B記憶卡插槽並支援VPG400認證的高速規格,影片數據支援包括X-OCN LT 8K格式等高位元速率寫入;Sony亦將在 2024 年3月後發佈全新兼容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 CEB-G1920T (1920 GB)及CEB-G960T (960 GB),支援高效的存取需求。



多功能高效製作生態系統


BURANO 支援S-Gamut3 和 S-Gamut.Cine等各種log記錄模式,色彩空間覆蓋的色域超過 BT.2020 和 DCI-P3。BURANO 可重現與Sony Cinema Line 所有攝影機(包括 VENICE 2)相同的色彩,讓電影製作者能彈性選擇與整個系列的攝影機互相配合使用。BURANO 具有暖色、冷色、復古色、青色和橙色等四種全新電影外觀,此外還支援業界標準 s709 和 709 (800%) LUT,讓影像風格更多元且富有層次。

與 VENICE 系列一樣,BURANO 可應用於Sony Crystal LED VERONA等LED 大型顯示器之虛擬拍攝製作;近期,也將發佈可適用於BURANO 主機的 GP-VR100遙控手把,可輕易控制變焦桿和錄影開始/停止按鈕,提供更簡易的單人拍攝體驗。
BURANO 將在 2024 年夏季之後,透過乙太網路支援 S700 協定以及使用變形電影鏡頭時的 1.5 倍還原擠壓功能,未來也將根據用戶回饋和建議持續進行產品更新。


Cinema Line持續提升軟硬體整合使用體驗


Cinema Line 是專為內容創作者而設計的電影攝影機產品系列,目前產品線囊括高階CineAlta攝影機 VENICE、VENICE 2及BURANO,FX 全型號機種以及獨特的 FR7 PTZ 攝影機;Cinema Line 致力於不斷發展革新,不僅透過豐富的數位電影製作經驗造就電影感影像,更提供最佳操控性和可靠性,以滿足追求高質感影像的創作者之各種需求。
而在軟體方面,全新推出包含於Sony Creators’ Cloud平台中的免費智慧裝置應用程式 Monitor & Control1,目前適用的機型2包括FX3、FX30及FX6,未來BURANO 也即將支援此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專為影像創作者而設計,可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螢幕無線監控影像、支援使用假色和波形圖顯示進行高準確度曝光條件,並具備與機身選單邏輯一致的操作介面,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有效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