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62062

Panasonic LUMIX DMC-LX10 F1.4大光圈隨身機



Panasonic推出全新LUMIX DMC-LX10(日本版LX9、部份海外LX15),和2014年所發表的LX100有些不同;LX10採用一吋Live MOS感光元件,LEICA光學結構加持,高質感紮實金屬機身,機種的型式與SONY RX100系列有些類似,體積輕巧所有功能集於一身。


外觀與功能



LX10 配的鏡頭為LEICA DC VARIO-SUMMILUX光學結構9群11片(4 片非球面鏡片(雙面非球面表面)/2 片非球面 ED 鏡片(雙面非球面表面)/1 片UHR 超高折射率鏡片),焦段24-72mm(3倍光學變焦)、光圈F1.4-2.8(F1.4-11廣角、F2.8-11望遠),最近對焦距離3公分,支援4K攝影相關功能,採用一吋MOS感光元件2010萬有效畫素,還加入了5軸混合式光學影像防手震,在拍攝紀錄上給予更穩定的畫質。

LX10另一項特色可以紀錄4K影像,對於記憶卡規格有限定使用具有「Class 4」或更高級的 SD Speed Class的記憶卡。在以 [4K] 中 [MP4] 或 [4K 照片]連續拍攝動作圖片時,需使用較高等級SD記憶卡「SDXC UHS-I U3」。

另外,這次LX10鏡頭開啟捨棄以往採用鏡頭蓋的方式,這樣會讓輕便型的相機少了方便性,使用者在拍照上就不用手忙腳亂,或是擔心鏡頭蓋遺失的風險。



鏡頭長度變化 - 廣角端



鏡頭長度變化 - 望遠端



機頂功能旋鈕配置:拍攝模式轉盤、電源開關、快門鍵/變焦撥桿、錄影鍵、快速調整轉盤。



LX10鏡頭前加了光圈控制環,採1/3階調整,光圈環上方「控制環」,使用者可以自訂常用功能。



機背螢幕採用三吋104萬點,可以藉由觸控控制設定拍攝相關功能;機背上的Fn鍵可以依使用者習慣自行設定,Q.MENU快速選單無法利用觸控與快速轉盤調整稍嫌可惜,使得拍攝控制上有些繁複。



螢幕可以上掀180度



螢幕上掀背面



機身左側、背帶孔



機身右側、背帶孔



採用USB介面充電,也可以透過行動電源進行充電,上方為HDMI孔。



機身底部配有金屬腳架孔



電池壽命約可拍260 張影像(CIPA 標準)


微距3公分近拍


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3公分,可以隨時拍身邊小物,放大倍率效果還不錯。





使用感想


Panasonic LX10將輕便型數位相機功能強化,採用全金屬機身,鏡頭配有光圈環可調整曝光,以個人看法若能將機身的長度做長一些,在操控與握持上會較穩定,觸控螢幕可上掀180度方便自拍,光圈可用範圍很大,廣角端f1.4、望遠端f2.8,畫質相當出色,支援4K錄影與內建五軸防手震;最近對焦距離3公分適合近距離小物品特寫,LX10的對焦反應快,並配有Wi-Fi進行遠端遙控拍攝與傳輸,使用USB介面可以透過行動電源進行充電,鏡頭規格有LEICA的設計,體積輕巧所有功能集於一身,對於想要輕鬆拍照的人是極佳選擇。


實拍相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