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36238

E07 : Canon EOS R 低光環境下表現 (日本八芳園)


EOS R 手持(無閃燈) - 日本八芳園


EOS R + RF 24-105mm f/4L IS USM (八芳園照均以此機配備拍攝)


Canon EOS R 個人體驗


純就個人觀感,很難察覺CANON EOS M 與 EOS R 的關聯性。比較正確的理解是佳能決定打造兩款不同系列的CSC無反光鏡相機,EOS M和全新EOS R。佳能EOS M系列旨在設計小巧輕便,可提供一系列可互換的EF-M鏡頭,實現數位單眼相機畫質。M 相機非常適合捕捉日常瞬間,具有出色的創造力。而EOS R則是一款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以更先進的EOS R鏡頭接環為基礎,實現更快的對焦速度,更好的圖像品質和更大的鏡頭光圈在現在與未來。

Canon EOS R 重量為660g 機身帶存儲卡和電池,這個重量幾乎只有佳能5D Mk IV重量的75%,實際上尺寸幾乎與6D MkII相同,不過手感更柔軟舒適。把R塞在我原本的相機包中,居然可以空出大量空間。

儘管,我對佳能數位相機的佈局非常熟悉,但這一款R新的可定制M-Fn滑動條與Apple MacBook Pro的Touch Bar一樣,支援四種類型的輸入:左,右,滑動和按下。此功能,是否真正有用我覺得還有待時間考驗;不過,如果以快速滑動更改為拍攝選項,我倒是發現意外地容易。


日本八芳園 菜色和夜景


和牛 - 必吃


日本八芳園 湖景


人行道的角燈


八芳園在日本是舉行婚禮的知名場所。雖然觀光導覽書籍鮮少當作景點介紹,但它魅力所在即是這美麗的日本庭園風景。雖然,連續劇中改介紹另一個用餐場景[權八],不過,作為出圖,我還是比較偏愛八芳園,為什麼?因為它的含義是「四面八方不論從哪一面看它都是美」。


甜點


日本八芳園 - 遠距眺湖邊涼亭


八芳園植栽均有名字和特色


EOS R 低光下拍攝


我們到八芳園的時候,天色已經相當昏暗了,直到照片刊出,我才發現EOS R在高感度下拍攝真的很給力。搭配EOS R這個RF鏡頭是值得流口水的 RF 24-105mm f/4L IS USM,這是一款多用途套裝鏡頭,具有大焦距和恆定F/4光圈。它與EOS R機身的尺寸和重量配合得很好(尺寸為84x107mm和700g),而且它的自動對焦非常靈巧,即使光圈大開下也產生出色的圖像品質。

我在前面的試用會上裝過 RF 28-70mm f/2L USM,這應該也是EOS R的主力鏡頭。它有1430克重量和104x140mm尺寸。坦白說,這樣的大小裝在R上很容易使機身失去平衡,因為R機身就是比DSLR來得更加纖薄,比較適切的配法是加買一相機與電池手把BG-E22與之配對。

Canon為製作EOS R感到自豪!前面提到,到八芳園的時候已經暗到不行;本來想拿閃光燈出來,但在日本傳統庭園氛圍下開閃光燈到處亂閃,實在是很失禮的行為。所以,只好全程放高ISO來拍。在單次自動對焦中(EV-6下),R 依然能夠用於拍照,表現得非常出色。特別是幾株盆栽,注意葉子綠!幾乎沒有明亮色彩可以與背景對比,EOS R 的 AF 仍然可以繼續作用。

果真是世界上第一的低光聚焦相機,更重要的是EOS R還是非常快速的對焦。因為從八芳園停車場下車走到用餐地還有一段距離,這走走停停,不帶閃燈的情況下,只能說這應該是可以用錢買到的最佳影像技術。



https://youtu.be/HlOXD-CBY8Y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